兵马俑超常理的“高科技”箭镞,将刃部放大80倍以后,才知有多智慧

2020-10-02 19:33:01 作者: 兵马俑超常理

秦始皇是第一个自称皇帝的君王,而秦朝也是一个经过了统一的国家。而且秦代本身兵力十分强大,又是我国很著名的一个朝代。然而在秦始皇逝世以后,又出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秦始皇陵,那么秦始皇凭什么能够统一六国?这些都可以从秦始皇陵墓中找到线索。

秦始皇陵墓中有很多的殉葬品,兵马俑本身就能够体现出秦朝的威严之感。出土的文物也十分的华丽,仿佛让人回到了2000年前的秦朝,而秦弩就是当时比弓箭还要厉害的一种兵器。最让人震惊的是,秦弩在当时就已经实现了机械化生产。之后还有一种兵器,那就是箭镞,箭镞在兵马俑里面也出土了不少,而箭镞在当时出土的数量比较最多,那么,那么多箭镞好像表面上看上去平平无奇,没有什么差别,实际上把箭镞的刃部放大到80倍以后,就会发现秦代的箭镞另有玄机。

第一点,考古的工作人员对箭镞的镞首的三个面进行了放大20倍的投影,发现这三个面的三个棱脊长度完全一模一样。而且就算有差值也都十分的小。这也代表了秦朝的箭镞技术十分的发达,工艺水平可见不一般。这足以证明秦代很先进,磨削技术更是不用多说。

第二点,箭镞头刃更是奇妙,因为箭镞头刃放大到80倍以后,发现了一个让人十分惊奇的地方。专家人员发现这些秦代的箭镞头刃都分布着一些十分细致又均匀的搓痕,看来秦代的工艺已经先进到了如此的地步。要知道现在想要在箭镞做出分布均匀的搓痕想必十分的不容易,只能依靠旋转砂轮才能够做出这种效果。而秦代又是如何做出均匀的搓痕呢?这一点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一点,秦代制造武器的人很聪明,懂得在不同的部分使用不同的金属合金比例。比如在箭镞上,青铜当中锡的含量就已经有20%。而箭铤就不一样,锡的含量很低。看来秦代在制作武器方面确实十分的讲究,这一点是其它朝代比不了的,也说明了秦代的“高科技”确实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