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一个有身份证的皇帝,却是道不尽的辛酸与悲惨!

2020-10-02 23:36:33 作者: 历史上唯一一

大家都知道,作为清朝、及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溥仪非常受大家的关注,尤其是他的一生非常传奇,更让大家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探究这位末代皇帝的一生究竟是什么样的?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自己写了自传的皇帝,从溥仪的《我的前半生》这本书里,我们可以很好地体会到这位乱世皇帝的悲惨、坎坷和无奈!

三岁被迫登基,七岁退位,12岁的时候又当了11天皇帝,自己还没明白过来皇帝是什么,就已经退位了!一九三二年做了日本伪满州国的皇帝,日本失败后,溥仪被抓,成了一个犯人,在苏联关押被关押了5年,一九五零年年,被带回了国内又在监狱中过了十年,被释放后成了一名普通人。可以说,皇家没有带给他无限的荣耀,却导致他一生的悲剧!

正是因为他特殊的身份以及特别的人生经历,他创造了很多别的皇帝没有的唯一!除了上面讲的唯一一个写自传,溥仪还是唯一一个被妃子离婚的皇帝、唯一一个回家要买票的皇帝、唯一一个被当成犯人的皇帝、唯一一个拥有身份证的皇帝!而关于身份证,溥仪也有很多心酸的故事:

在溥仪上户口的时候,因为他身份的特殊,发生了一些好笑,更让人觉得心酸的插曲。在家庭住址这一栏,就让人犯了愁!总不能给他写紫禁城吧!还有教育等级,有一个被划掉的“高中”和一个“初中”,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溥仪从小受到的都是私塾先生的教育,而这种方式并不算是传统意义的学校,当时工作人员十分纠结,最后只能给了他一个初中的资格。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变更和迁出,从紫禁城迁出到了植物园,可以说十分的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