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为何轻易就被杀了,部将还能有什么选择呢

2020-10-06 00:00:42 作者: 杨广为何轻易

死亡前行为几乎千篇一律

杨广到了江都之后,更加荒淫无度。宫中有一百多间房子,每间都是豪华装修,内住美女。江都郡丞赵元楷负责供应美酒饮食,杨广每天率领一帮嫔妃尽情地吃喝玩乐。

杨广看到天下大乱,心情也忧虑不安。他常常在下朝后,头戴幅巾,身穿短衣,拄杖散步,夜深方归。他要走遍行宫的楼台馆舍,看尽四周的美好景色。在中原已经大乱之时,杨广不是选择反击,而是选择逃避,打算把国都迁到丹阳(今南京),这样可以集中力量保守江东。逃避引众怒

迁都引起了广大骁果的强烈的失望和不满。

当时跟随杨广南来的骁果大多是关中人。他们长期在外,思恋故乡,迁都丹阳

将彻底断绝他们的归乡梦。郎将窦贤思家心切,不顾禁令,带领部下西逃,结果被追上斩杀。被逼上绝路起杀机

骁果军的统帅是虎贲郎将司马德戡,因为担心被追究骁果的逃跑的责任,酝酿逃跑计划,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关键时刻,宇文智及却提出了更大胆的计划,造反夺权。于是一代帝王杨广就成了刀下亡魂。

整个过程之家部下密谋作乱,不见杨广有任何防范打击反击,曾经叱姹风云,就这样束手就擒,简单的让人怀疑历史,可历史就是历史,人是多变的。同时也告诉世人,人要不断奋进才会不至于覆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