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魏蜀吴三家老大各占其一,这才有了三足鼎立!

2020-10-06 11:18:15 作者: 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魏蜀吴三家老大各占其一,这才有了三足鼎立!

文|少年带你读历史

在三国中,众所周知的就是魏蜀吴这三家实力独大。而这其中各自国家的老大也是有一定的优势所在,而在天时地利人和上三家老大都各占其一,就是因为这样才形成了后人口中的三足鼎立!

先来说天时,占据这个优势的就是曹操。估计很多人都觉得曹操为何占据了天时?这其中也有一定的原因,曹操发家历程的艰辛程度不亚于刘备的创业之路。由于他祖上的因素所以他很早就进入了东汉的官场,有经过一系类的原因以及运气所在曹操成功建立起了自己的实力,而在官渡一战上有惊奇的将北方实力最强大的袁绍给打趴下了。而曹操也是因为成为了盘踞一方的雄主。

能让那个曹操有这样的实力就是因为天时。曹操很会把握机会,而这些机会有一部分是自己拼搏来的,而有一部分就是上天所赐予他的。而他就是把握住了这些好的机会,机会出现并且努力把握住了机会,那么距离成功就不远了,而就是这样,有了天时的帮助曹操成功成为了三国中实力最为强大的人,并且曹操多次把握机会让曹魏处于三国中的不败之地,这也让他成为了一代雄主。

之后说地利,这就是孙权的强项了。江东地区可以说是地理环境最为突出的一个地方了,自从他借任孙策管理东吴后,基本就没有什么外部势力的打扰,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曹魏了,而孙权有了荆州之后,就相当于外边的世界隔绝了,而就是因为这样他的东吴才不会受到曹魏大军的进攻。而之后东吴也是因为这一点成为了三国中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国家。曹魏覆没后东吴坚挺与三国之中。

最后一个就是众人所熟悉的刘备。他也是得到的就是人和。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前期的时候刘备就得到了两员大将那就是关羽和张飞。在这之后也他通过三顾茅庐得到了诸葛亮这样的旷世奇才。之后的刘备无论到哪里都有贵人相助,甚是他的敌人曹操曾经有收留过刘备一段时间,有了这些经历也是让刘备成为了三国中的一个雄主。而他有今天的辉煌就是离不开人和这一个关键的因素。

经过上边所说的,曹操得天时,孙权得地利而刘备得人和。这样才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三足鼎立的局面。并且因为这样才让三国这一段历史不同于别的时代,而这个时代也是历史的星河中最明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