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给太子前竟已结婚生子!隐瞒婚史的她,最终却生下千古一帝!

2020-11-08 13:21:37 作者: 她嫁给太子前

古代女子都很重视家庭,一旦抛弃家庭后就很难再婚,更别说是嫁给皇上了,而就有这么一个女子,她不仅结了婚, 还生有一女,后来又嫁入宫中,经过自己的奋斗打拼最终成了一位母仪天下的皇后,她就是鼎鼎有名的汉武帝刘彻的母亲王娡。那您肯定好奇,在过去那个年代她是怎么做到的呢?咱们今天就一起来说一说。

故事的起因还要从汉高祖刘邦的一个嫔妃薄姬开始说起。

楚汉战争的时候,刘邦派韩信灭掉了魏国,魏王魏豹死后,他的宠妃薄姬就被刘邦安排到了后宫当一个普通的女工,刘邦无意间听到了比薄姬早进宫的她的两个小姐妹聊起了薄姬的身世,比较同情薄姬,就招他侍寝,就这一次就剩下了后来的汉文帝刘恒。

刘恒即位以后,立了刘启为太子,这位薄太后也想给自己家族带来荣耀,于是给太子选了一个自己家族的女性作为太子妃,也就是后来的薄皇后。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叫臧儿的女人出现,她是项羽分封的十八诸侯之一的燕王臧荼的孙女,由于臧荼造反,他们家道中落,臧儿也就成为一个普通女子。臧儿先是嫁给了槐里的王仲为妻,生有一子二女,长女就是王娡。后来王仲死了,臧儿又改嫁长陵田氏,生了两个儿子田鼢、田胜(这就是为什么汉武帝的舅舅姓田)。

但是臧儿并不甘心自己现在的处境,她的家族之前是那么的显赫,现在却是这样的平庸无奇,她决定改变一下命运。于是,她去找了个相师看给家里人看相,没想到,相师竟然说臧儿的长女王娡是贵人,能够生下天子。

这下可勾起了臧儿的野心,臧儿决定跟命运抗争。要知道,这时候汉朝的江山已经稳固,想要生下天子,只能是入宫当秀女。所以,臧儿做出了一个令人惊掉下巴的举动。她强令王娡跟金王孙离婚,并将她姐俩一并送入太子宫中。

至于臧儿是通过什么关系把自己的女儿送入太子宫的,历史上没有明确的记载,但结果就是入宫后的姐妹俩都大受宠爱,王娡更是生下了赫赫有名的汉武帝。

王娡其实也是颇有心机之人,她在怀刘彻时就对景帝说梦到太阳入怀,提前为日后刘彻的太子之位而造势。由于薄皇后无子,刘启便立了宠妃栗姬之子刘荣为太子。

但栗姬心胸狭隘,毫无远见,而且还拒绝了馆陶公主刘嫖为女儿阿娇的求婚。刘嫖碰了一鼻子灰,很是生气,于是想办搞垮栗姬。刘嫖是景帝的姐姐,在景帝面说一不二,为了让女儿当上皇后,于是又想到了聪明伶俐的刘彻。而富有心机王娡与刘嫖一拍即合,最终设计除掉栗姬,刘彻顺利得到太子之位,王娡也荣升为皇后。

在汉武帝刘彻刚刚登基的时候,汉武帝的宠臣,韩嫣就告诉汉武帝说,皇太后在入宫之前在民间还有一个女儿。

结果,汉武帝听说以后,表现得非常的高兴,而且亲自出宫,找到姐姐金俗,将她带进宫,一起去拜见太后。后来,封金俗为修成君,并且享有公主才有的封邑。可见,汉武帝确实是很开心。

这件事情中可以看出,汉武帝并没有表现出恼羞成怒之类的情绪,可以说,这件小事,并没有影响到汉武帝刘彻崇高的地位、天子的威严。

一个母亲为了改变家族的命运,不惜冒着欺君之罪,被灭族的风险,隐瞒女儿的婚史,把她送入宫中,而且她也不敢保证的是这两位女子都能得到太子的宠幸,但是臧儿的险棋走对了。或许,如果不是臧儿的冒险决定,可能历史上就没有汉武帝这样一位明君了吧。

来源:心心心心怡 江西卫视经典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