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开始修金字塔时,我们的祖先当年在干些啥?说出来你别不信

2020-11-10 16:26:53 作者: 埃及人开始修

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中,古巴比伦已经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而古埃及与古印度的文明早已断层,仅剩中国文明依旧传承了上下五千年之久。但即使如此,其他的四大文明依旧在历史之上熠熠生辉。

埃及王朝

古巴比伦的文明如今我们已经无法探寻,传说中通天的“空中花园”如今仅在我们的幻想之中。印度的“泰姬陵”现如今还可进去探寻当年莫卧儿王朝的魅力。但仅有埃及,只有埃及。 他们的金字塔依旧奇特,依旧神秘。

至今也没有人弄清楚,在4600年前。只有简单的木棍与石头的古埃及人,是怎样建造起如此宏伟的金字塔的,他们的每一块石头都是那样的契合,还有顶端的石头是怎样上去的呢?金字塔的制造工艺以及技术,成为至今都还在研究的一个谜团。而与其同一个时期的中国,正在干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一个知识就是,埃及王朝是人类的历史上较早建立国家的王朝。且是当年世界版图面积最大,存在时间也最长的王朝。即使在今天我们也必须承认,它在世界文明的历史地位上是任何文明都无法替代的,

中国与埃及

埃及帝国的第一王朝大概是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开创,即5000年前。第二王朝与第三王朝则是在公元前2930—公元前2608年。而在这期间,第三王朝的君主乔赛尔下令建造了世界上最早的金字塔,作为他的陵寝。

说出来你们也许不相信,中国这时候还处于原始社会时期,以部落聚居的形态为主。还过着以石器,木器为日常用品的日子,以“九黎”“三苗”“东夷”等部落为主,还是处于半母系半氏族社会。这时候的神农氏应该刚刚不小心吃了毒草,皇帝的父亲少典不知道还有没有出生?

而公元前2680年至公元前2280年期间,这时期是埃及的第四王朝至第六王朝期间。埃及的金字塔已经不知道建设了多少,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就是建造在第四王朝期间,为当时法老胡夫所建。

这时候的中国就是炎黄时期一直到尧舜禹时期。生产力的提高,以及部落的凝聚力也跟随着提高,于是世袭制也跟着发生。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时候建立了夏王朝,据说当时正是由大禹建造。也有人说是由启建立的,但事实已经不可考。

而到公元一千年前,埃及底比斯的祭司们全部独立。自此以后埃及开始进入了衰落的“第三中间期”,一蹶不振。这时候的金字塔就已经慢慢挺直修建,到了公元前600年左右,埃及就已经濒临灭绝。

而这时埃及的衰落,就是中国进入了蓬勃发展的信号一般。这时候的中国已经到了商周时期,建立起来一个完整的农耕文明。并完善了等级礼乐制度,影响了中国上千年的儒家思想也开始在这时候成型,中国崛起。

小结

所以综上所述,在公元前16世纪之前的时光内。埃及帝国的发展比中国要更为先进,精彩。所以说埃及在人类文明的历史上,贡献度极高。但是如今我们中华文明却一直还在影响着世界,而辉煌的埃及帝国已经消亡。我们可以不必是最早发展的文明,我们只需是最长久的,最繁盛的,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