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有女婴,出生后不哭也不闹,僧人见到后:佛门不是你该来的地

2020-11-11 09:18:46 作者: 宋朝有女婴,

一般小孩子刚出生的时候都是要啼哭的,有的孩子刚从母亲肚子里面出来的时候可能不会哭闹,一般这个时候家里人都会想办法让孩子好歹哭出一声来。因为一般孩子哭出来后,会让人觉得有生命力,特别是哭声洪亮的孩子,更是会让家中的大人们欣喜不已。在宋朝的野史中一直都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婴出生后母亲便去世了。宋朝一名女婴出生时不哭不笑,僧人见到后:佛门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李师师,是北宋末年的青楼歌姬,是东京(今河南省开封市)人。李师师大约出生在公元前1090年,她是东京城内在经营染坊王寅的女儿。她命运却十分的坎坷。她母亲在生完她之后就不幸去世了,而令人感到十分惊奇的是,出生后的李师师既不哭也不笑,这完全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应该有的表现。令人感动的是,他的父亲并没有因此而对她有过嫌弃之心,依然坚持用豆浆来代替母乳喂养她,或许是父亲的诚信感动了上天,李师师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小的时候父亲带她到寺庙去玩的时候一向不哭不闹的李师师竟然开始大哭,这时就有僧人说,佛门清净,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也许这位僧人已经看出了些什么,他知道李师师这一生注定与清净无缘。小女孩听到这句话便不哭不闹了,父亲立马抱着女儿回家了。

李师师的父亲在她四岁的时候便去世了,所以她被寄养在一户姓李的人家中,于是便改名为李师师。而这位李姓的老头则是开妓院的,所以李师师可以说从年幼的时候便在妓院长大的。美人自古是非多,但是上天赏赐也很多。李师师不仅人长得十分漂亮,而且上天还赐给了李师师一副好嗓子,唱歌十分的好听。并且在她十五岁的时候,便因为唱歌好听,被人夸奖。在妓院这种地方,像李师师这样貌美如花而且多才多艺的女子,名气自然是传的很快了。

李师师早就闻名于宋徽宗的耳内。于是有一天,他见到了李师师,并对她一见钟情,与李师师相处时的场景让宋徽宗十分难忘。从此,宋徽宗便又有了一位皇宫之外的红颜知己。其实李师师还有很多文人墨客朋友,比如说晏几道、周邦彦、秦观等人,可是畏于宋徽宗,这些人也不敢跟李师师有太多的接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