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例变性人:母亲视他为怪胎,一生坎坷饱受歧视,却嫁给贵族

2020-11-11 10:15:31 作者: 英国首例变性

我们从小便受到了这样的教育,男生要有男生的样子,女生要有女生的样子。我们自小接受的教育似乎告诉我们一切都是有着自己的定位的,天生如此。可是,如果一个男生,从小生下来自己就觉得自己是女生的定位呢?他是怎样变成她的呢?而他为什么要成为女生?为什么还会有贵族与她缔结婚姻呢?

哪怕是越来越开放的现代世界,普通人提及变性人都是一种避之不及的态度,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一种病态的,不正常的精神问题,甚至有人妄图治疗这种行为。在开放包容的现代社会,都很难包容一个想要转变自己的性别的人。人们甚至会给这种人起各种难以入耳的外号。更别说几百年前,根本没有先例的英国了。

但是坚强的艾普罗·阿什利却从没有屈服,从小他便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女孩。不论是从生活方式还是兴趣爱好,他都与一个女孩没什么两样,除了他生下来便是个男孩。小小的艾普罗·阿什利每天睡觉前,都会虔诚地向上帝祈祷,希望一觉醒来,自己就能变成女儿。

可惜上帝并没有听见他的话,而艾普罗·阿什利身边的人,也都不理解他的种种做法。

于是他们认为,艾普罗·阿什利病了。甚至艾普罗‘·阿什利最亲最近的父母也认为艾普罗‘·阿什利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怪胎,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的母亲甚至开始殴打艾普罗‘·阿什利,因为她简单的认为这是小孩子的顽皮而已。

从小便深受挫折的艾普罗·阿什利精神极度痛苦,没有任何人能够了解他的想法,更别说拿他当朋友。绝望的他甚至多次尝试自杀。后来的艾普罗‘·阿什利曾经被强制的送去了精神病院,幸运的是,医生认为这没有办法治愈,便放弃了他。重获自由的艾普罗·阿什利前往巴黎,化妆成一个美女在台上尽情表演,体会如何成为一个女子。人们被精致的艾普罗·阿什利深深的吸引,他也借此赚了一大笔钱。

艾普罗‘·阿什利拿着真正做自己的收入,前往摩洛哥。因为那里有一家医院,可以让他成为真正的女子。

在技术尚不成熟的当时,医生反复强调。这种手术并不是毫无风险。幸存的几率只有五成。可是忍受够了被当作怪胎的艾普罗‘·阿什利宁愿死去,也不愿意身为男子而精神上却是女子。也许是他的坚决打动了上帝,也许是小艾普罗‘·阿什利的祈祷得到了回应,手术成功了,她成了英国史上“变性第一人”。他一生的心愿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漂亮的女子。能够享受女子的生活而不用遭人白眼。本来就俏丽的她在手术成功后更是增添了几分韵味,加上高达178的完美身材,艾普罗‘·阿什利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容貌出众的她成了声名鹊起的超级模特,许多人都为她深深着迷。成为《vogue》的超级模特,在电影中出镜。她也因此结交了许多社会上的名流上层。甚至连超级巨星‘猫王’,歌手约翰列侬,都成为了她的好友。更令人惊讶的是,大名鼎鼎的毕加索,达利,还有“披头士乐队”的保罗麦卡尼都曾经追求过她,希望得到她的垂青,

回想到当时的自己,艾普罗‘·阿什利说:“那时候,人人都想与我有所交集。”

但谁也没想到,一场巨变即将上演。

1961年,《星期日人物报》报道了艾普罗‘·阿什利的变性人身份,一时间大众哗然,一度是当时整个欧洲的热点新闻。聚光灯来的也快走的也快,人们当时有多热情现在就有多冷淡。她失去了她的舞台,她的工作,甚至没办法在英格兰工作。

走投无路的她前往美国,试图参演电影。本来一切顺利的她却因为身份暴露而一度面临需要被解雇的危险。还好,有人替她求情,她保住了工作,但是演员名单中,她还是消失了。

四处碰壁的她甚至开始试图寻找一些普通的导购工作,但却也不尽如人意,许多人毫不留情的说:我们不会雇佣你这种人。

最后的最后,切尔西餐馆的服务员成为了她的新工作。

常言道否极泰来,遭受了许多苦难的艾普罗‘·阿什利嫁给了英国贵族瓦兰勋爵的儿子亚瑟科比特。结婚之前的科比特就知道艾普罗‘·阿什利的经历,他并不在乎。可是日子久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还是出现了裂痕,在1970年打起了离婚官司。

知道艾普罗‘·阿什利真实身份的法官并没有平等的对待她。遭受了许多痛苦的她在被全身检查后遭受了判决:“一个没有经历过青春期的女性不能被认为是女性”经历了这么多,他们还是不承认艾普罗‘·阿什利是个真正的女性。因此艾普罗‘·阿什利的婚姻被认为无效。这场官司改变的不只是艾普罗‘·阿什利自己的婚姻,甚至改变了英国法律,此后许多涉及变性人的婚姻都被判决无效了。

遭受了巨大痛苦的艾普罗‘·阿什利没有放弃自己,她开始在世界各地游荡漂泊。从法律层面,科学层面,伦理层面,她都不被承认。但她的内心始终坚持着自我。坚强的艾普罗‘·阿什利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真爱,基弗里维斯特与她在一艘皇家游轮上完成了婚礼。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对这种性格与性别不相匹配的问题研究越发深入,也越发理解变性人内心的痛苦与挣扎,终于,2005年,英国颁布了《性别认同法案》,在约翰普莱斯特的帮助下,艾普罗‘·阿什利的出生证明终于变成了女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