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有一个徒弟,身为十二金仙之首,通天教主对他恨之入骨!

2020-11-11 13:24:29 作者: 元始天尊有一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元始天尊在书中有很多个徒弟,并且创立了玉虚宫,大弟子是南极仙翁,是一个准圣级别的神仙。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元始天尊的十二金仙在三界中赫赫有名,修为极高,经常帮助姜子牙对付申公豹。然而十二金仙之首竟然不是南极仙翁,而是广成子。

身为十二金仙之首,通天教主对他真的就是恨之入骨,一直想要出手杀死他。我们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碧游宫和玉虚宫之间的封神大战,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碧游宫的弟子逆天行事,后来元始天尊让玉虚宫的徒子徒孙下山帮助姜子牙,最终打败了通天教主的徒弟,让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变成碧游宫的徒子徒孙。

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广成子的修为极高,申公豹最害怕的神仙就是他了,并且杀死碧游宫弟子最多的神仙也是广成子。在十五回的时候,书中说封神榜上有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然而有一半的神仙是广成子杀死,这就是让通天教主对他恨之入骨的原因。

尤其是广成子三上碧游宫的时候,每去一次碧游宫,就当着通天教主的面杀死一个碧游宫的徒弟,这下彻底激怒了通天教主,让通天教主摆下诛仙阵,决定跟元始天尊决一死战。在诛仙阵那一回,元始天尊见到通天教主,并且希望通天教主能撤掉诛仙阵。后来通天教主说“撤掉诛仙阵可以,但是你要把姜子牙和广成子绑到碧游宫,任我发落。”后来元始天尊说“你门下弟子逆天行事,在武王伐纣的路上被杀死,完全就是咎由自取。”

听到元始天尊的一番话,通天教主发火了,拿出诛仙剑,释放红莲业火,竟然还打败了元始天尊,甚至削去元始天尊顶上三花,幸亏盘古幡护体,救了元始天尊一命。后来元始天尊联手多位先天圣人,最终才能打败通天教主,并且破了诛仙阵。不仅是通天教主痛恨广成子,其实碧游宫的门徒也痛恨广成子,又害怕广成子,毕竟广成子在书中实在太厉害了。

从书中的内容来看,广成子有一件法宝很厉害,名字叫做番天印,被这件法宝杀死的神仙数不胜数。相传番天印是用天柱不周山炼制而成,在第一回的时候,书中就提到天柱不周山断裂,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神话故事。不周山可是天柱,盘古创造天地以后,为了不让天地再次重合,便使用开天神斧变成天柱不周山。

我们都知道开天神斧可是混沌第一至宝,更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神器,虽然变成了天柱不周山,但是用来修炼成的番天印,威力跟开天神斧估计也差不多,所以在武王伐纣的路上,几乎没有任何法宝能抵挡住番天印。经过武王伐纣以后,广成子成为了帝仙,是玉皇大帝的老师,后来下凡成为人皇的老师,地位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