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博物馆:记录当涂百年历史

2020-12-15 04:06:55 作者: 老照片博物馆

当涂县城翠竹小区

有一家私家老相片博物馆

它是由当涂二中退休教师龚正理所兴办

馆里保藏了200余张老相片

这些弥足宝贵的老相片

记载了当涂宝贵的前史印象

走进这家老相片博物馆,一幅幅老相片呈现在眼前:“三塔两浮桥”、“大城坊牌坊”、“观音巷”、“西街王公巷”等,似乎带领咱们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些难忘的曩昔。

依据老相片博物馆馆长龚正理介绍,这儿的相片有的是这么多年来自己拍照的,有的是从拍摄爱好者那里搜集的,还有一些便是去各大城市的博物馆去搜集来的,现在总共有二百多张,今后还会陆陆续续的添加。

老相片博物馆共设《年月遗梦》、《艰苦进程》、《变革春潮》、《热情时代》、《江南鱼米之乡》五大主题,向外界展示老当涂不同时代的人物、风情、县貌,定格了一个个精彩瞬间。

老相片博物馆刚建造好没多久,就招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赏识,勾起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回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几年来,当涂县的开展越来越好,用相片记载下开展进程中的每一个前史,用相片展示文明的变迁,期望晚辈在此停步时能感恩前史,爱惜现在。

记者/郑欢

修改/姜明

审阅/蔡婧

监制/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