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奋战5小时!民警套绳索助153名群众脱险

2020-07-27 08:50:39 作者: 洪水中奋战5

连日来,四川松潘县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7月25日,松潘县平松路多处路段发生山洪,涪江水暴涨上路。途经此路段的45台车辆和153名群众遭遇险情,情况十分危险。

18许,松潘县黄龙交警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街道群众报警求助,在多个路段有外地自驾游车辆在雨中无法通行,由于风雨影响视野,报警人语气十分慌张,一时无法说出自己被困的确切地点。民警凭着报警人描述,锁定他们被困位置在丹云峡上下河谷一带。

由于平松路几年前曾遭受山洪泥石流重创,山路傍崖,加上雨水冲刷,民警出发不久路就被山洪和上涨的河水挡住去路。中队长龚立找来树枝,带领同事走进没过大腿的水中摸索前进,在大雨中往群众被困地点赶去。

终于,民警在天黑前赶到车辆被困出,被困车辆已经在洪水中排成长龙,车灯亮起、鸣笛声嘈杂,乱成一团。很多外地游客第一次遇到山洪,惊慌失措进退两难。

为了避免车辆通过涉水路段时被水流冲走,一组民警继续在车前用树枝探路,另一组民警身体套上绳索拉车或是帮助游客“代驾”逐一通过危险路段。剩余的民警则在对面观察、接应。经过近五个小时救援,警民合力把45台被困车辆、153名人员安全离开危险路段。

(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马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