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残疾人摔倒受伤 姥山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帮忙送医

2020-07-28 13:09:18 作者: 铜陵市郊区:

姥山社区工作人员与铜山派出所协警一起将韩亮搀扶上车

姥山社区居民韩亮,从小智力残疾,父亲去世多年,靠母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生活。社区一直以来将韩亮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为其申请低保,经常上门看望。

7月27日上午十点多,外面下着雨,韩亮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左腿踝骨摔伤红肿,疼痛难忍,无法动弹,旁边的好心阿姨跑到社区来汇报。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其母亲并与铜山派出所联系,赶到事发地。韩亮一人坐在路边不敢动,愁眉苦脸,估计是疼得厉害。正当社区准备把其送到铜山医院就诊时,韩亮母亲赶来,说要到铜陵市立医院就诊,铜陵有亲戚,照料方便些。于是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找出租车并联系其在铜陵的亲戚,叫那边做好接车准备。

姥山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老年人比例很大,而且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较多,社区除定期的走访慰问外,这些弱势群体有什么困难也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社区,社区也竭尽所能帮助遇到困难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解决困境,将社区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困难老人和残疾人身边。(吴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