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强:从退役军人到乡村致富领路人

2020-07-31 23:39:22 作者: 陈怀强:从退

今年71岁的陈怀强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阳春市河口镇清溪村高观岭村村长。离开部队44年,他不忘初心,认真当好乡村致富领路人,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新农村建设。今天的《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一起来听听退役军人陈怀强的故事。

大暑节气,烈日当空,陈怀强正带领着村民清理疏通水渠。由于连续20多天没下雨而且持续高温,村里一百多亩地都干旱了,现在只能抽取附近水库的水灌溉田地。带头下田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这是陈怀强的常态。1976年,陈怀强退役回到家乡后,经常献策出力支持村子的经济建设。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种植产业,去年仅种植蔬菜的人均单项收入就达到了2千多元。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老党员,陈怀强不忘初心,秉承了部队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从退役军人到乡村致富领路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陈怀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当好村子“守门人”。

阳春市河口镇清溪村支书 韦之盛:陈怀强在上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很好,也很出色,在主要的路口设置了疫情检测,带领两位热心的群众,一直坚守了40多天的工作。

阳春市河口镇清溪村高观岭村村长 陈怀强:从读书到去当兵,我一心想为党做出一点事业,当年入党是在是在7月1日,我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叛党,牺牲自己一切。

文字:曾钟锐

摄像:黄国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