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施工通信工人被蜜蜂蛰昏 警察紧急搜山救人

2020-07-19 00:03:22 作者: 山顶施工通信

本报怀化讯 7月18日,一名通信施工人员在通道县溪口镇大塘口村山上施工时被蜜蜂蛰了之后突然倒地昏迷。派出所民警与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将其送医,目前该名人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7月18日,上午10时许,通道县公安局溪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通信人员在溪口镇大塘口村一山顶施工时被不慎蜂蜜蛰伤,突然倒地昏迷不醒,请求民警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出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派出所离事发地有一段较长距离,为尽早抵达现场开展救援,民警立即通知此时正在大塘口村采集二代身份证指纹的三名辅警马上上山寻找受伤人员所在地。山上树木丛生,山路曲折崎岖,常人行走都十分困难,村辅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艰难寻找,终于找到了受伤的施工人员,此时其生命体征虽然平稳但仍然昏迷不醒。时间就是生命,村辅警立马与其他施工人员一道将其抬上担架,将担架扛上肩头,在深山中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极易脚底打滑摔倒,何况肩上还担着一个近两百斤的大汉,为确保受伤人员的安全,也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大家齐心协力,绷紧神经,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受伤人员抬下山,顺利送上了救护车。据了解,因送医及时,该名受伤人员已经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吴慧 实习生唐倩 陶梦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