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什么是3D数字游戏艺术吗?不妨来看看这个展

2020-07-22 10:29:44 作者: 想知道什么是

明年,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3D数字游戏艺术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的新项目,近年来备受瞩目。昨天下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数字作品成果展开展,让更多市民走进、了解3D数字艺术。

展览共包括上海基地市队选手作品成果展示、上海工艺美院数码艺术学院游戏设计专业和动漫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成果展示3个部分。

来自上海工艺美院的学生吴嘉馨,获得了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上海选拔赛的第一名,将代表上海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国选拔赛。这次,她带来的《埃卡特琳娜》就是她参加上海选拨赛时的作品,通过灯光布置、色彩调配等细节方面的妥善处理,最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这套题为《紫蟒引》的作品,作者李炯通过在石狮子中添加了鬃毛的造型,让传统文化中的狮子变得更活泼一些。

据了解,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上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培训经验,不仅培养出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选手,同时还是第45届和46届上海选手培养基地。

上海工艺美院教师梁吉成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在普及3D数字游戏艺术的同时,也能招募到更多的“潜力股”加入储备人才队伍。

据悉,此次成果展在上海海派文化中心(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展出,展出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