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连湾高风险区执行任务,他们住进了“新房”

2020-08-02 05:15:27 作者: 进入大连湾高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全市人民都紧张了起来

全城战疫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大连人

也在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中

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拿出新房用作临时宿舍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沙果想你了!”

“沙果在家听妈妈的话,等疫情过后,爸爸就回家陪沙果玩哈!”

自从7月23日进驻大连湾街道后,沙志远每天晚上只能通过短暂的视频与5岁女儿对话,这也是沙志远一天中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刻。

作为大连湾街道承担现场消杀任务的工作人员,7月23日接到上级指令后,沙志远与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环卫部的同事们,立即赶往大连湾街道。由于大连湾地区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消杀期间只能留守在大连湾,临时住所便成为大家亟需解决的问题。

“我家在大连湾有套房子,咱几个一起去那住吧,这样大家也好有个照应。”去年下半年,为能方便双方老人来连照顾孩子,两家人凑钱交首付款,在大连湾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后房子还没正式入住,偶尔老人来住几天。沙志远决定让几名同事在疫情期间到新房去住,而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媳妇的支持。

起初对于小两口的决定,同事们有些不太好意思,“我们天天在高风险地区消杀,离病毒很近,这还让去新家住,不太好吧?”对于大家的顾虑,沙志远却很豁达,“没事,别想太多,都是为了方便工作。”

现如今,沙志远和同事们已经在大连湾街道坚守了一个多星期,他们每天组织170余人和5辆洒水车,对大连湾地区道路、楼院、公园、垃圾点等全域进行消杀作业,每天至少保证消杀两遍,工作时间十几个小时。

劳累了一天,晚上回到新房里,大家的心里格外舒畅,洗漱完毕,与家人视频聊聊天,再美美睡上一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第二天的疫情战斗中去。

沙志远:

“ 疫情当前,比起防控工作,其他都是小事,能给大家提供临时休息的场所,牺牲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

家有小暖男

少先队礼致妈妈

妈妈是什么样子的?对于8岁的艾暄来说,平日里的妈妈是早晨喊他起床的温柔声音,是在厨房里操持美味三餐的忙碌身影,是给自己辅导功课时灯光下的耐心教诲,可是,自从大连再次出现疫情,妈妈就变成了总是装在防护服里遥不可及的“大白”。

“每天早上不到五点我就出门了,孩子还在睡觉,等晚上十一点多回到家,孩子早就睡着了。”马慧姝是西岗区八一路街道八一社区的工作人员,7月26日,她和社区的其他12名同事就开始奔波于辖区内的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组织辖区内的7500多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工作基本都是超过12个小时,最繁忙的时候直到下午3点才能吃上一口午饭。

7月30日,辖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尾声,正在协助医护人员登记的马慧姝听到了一声熟悉的童音:“妈妈!”

她抬起头,看见儿子就站在自己对面,快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妈妈,艾暄十分兴奋:

“ 妈妈,我想你了,我能抱你一下吗?”

“我们当时隔着一米多的距离,听见他这句话,我心里特别难受,我说,儿子,妈妈穿着防护服,不能抱你。”面前的小男子汉瞬间情绪低落了下去,但很快他又站直了身体,郑重其事地向妈妈、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那一刻,马慧姝读懂了儿子所有的骄傲和爱意,眼泪悄悄爬上了眼角......

“我儿子一直都是个小暖男。”马慧姝说,在抗疫工作开始的第二天,早上到单位的她突然在包里发现了一枚儿子随身携带的小玩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偷放进了她的包里,“他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妈妈要注意安全。”

家里的小小暖男

让马慧姝得到了更多力量

作为社区工作者

她想一直让社区的百姓们感到安心

作为妈妈

她想一直让儿子感到骄傲

推迟了两次婚礼她却不后悔

因为疫情,准备在8月16日举办婚礼的吴晓(化名)再一次将婚礼延期。

今年39岁的吴晓是一名设计师,去年,她与同为设计师的同事注册结婚,并决定于今年5月举办婚礼。

吴晓说自己是个追求浪漫的人,之所以直到这个年纪才结婚,不是因为挑剔,而是一直想找到那个能和自己最合拍的他。穿上洁白的婚纱,在亲友的祝福声中走到爱人身旁,共同许下山盟海誓,这一刻,吴晓期盼了很久。

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两人的婚礼不得不延迟举行。那时候,吴晓每天都在关注大连防疫工作的进展。6月23日,大连市发布《关于恢复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的通告》,恢复了婚宴、大型会议等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吴晓赶紧与婚庆公司、酒店沟通后,将婚期定在8月16日。

7月22日,大连再次出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婚礼还要不要如期举行?“这个时候举办婚礼,参加婚礼的亲友会有风险,我们不但要对大家负责,更不能给城市的防疫工作添乱。”经过商量,第二天,吴晓与丈夫决定延迟举办婚礼,他们的决定也得到了双方父母和亲友们的理解支持。

吴晓又找到婚庆公司、婚纱店、办婚宴的酒店,商量婚礼延期事宜。商谈很顺利,婚庆公司、酒店都很支持吴晓的决定。酒店还跟吴晓表示,只要她还在该酒店举办婚礼,她的订单将一直有效。

7月27日,大连市发布通知,停止婚宴、生日宴等聚集性就餐。看到通知时,吴晓知道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吴晓:

“ 浪漫婚礼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或许短期内都无法举行,但我不后悔,婚礼延期意味着我们拥有更多时间去筹备这重要的一天,等战胜疫情后再举行,我想我的婚礼会更有意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