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呵护患者健康——博白县东平中心卫生院戴宗良

2020-08-04 02:38:39 作者: 悉心呵护患者

▌悉心呵护患者健康---博白县东平中心卫生院戴宗良

戴宗良,博白县东平中心卫生院综合内科的一名护士。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视患者为亲人的核心,耐心细致地服务好患者,帮助患者重拾健康。

一些脑血管病人常常会留下肢体功能障碍,戴宗良为了提高这类病人日后的生活质量,她翻阅有关资料,并将学到的新理论应用到护理实践中,制定了偏瘫病人康复计划,在病人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记得有一位40多岁的脑出血病人,右侧肢体功能障碍,情绪不稳定。戴宗良一次次地给病人做心理疏导,对病人进行治疗与康复训练。从大小便的控制训练,到下肢肌力,关节活动度及感觉的恢复,每次训练下来,都让她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看到病人一步步的恢复健康,她也更深刻地感觉到身为一名护士的责任与自豪。

▌本文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高丽敏 黄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