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速停车找眼镜,5岁孩子打开车门跑上高速,丈夫被扣证,啥情况……

2020-08-06 12:13:34 作者: 女子高速停车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通讯员 董杰 翁赞 记者 陈咏)5日下午4时许,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高速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棕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一男一女在后备箱内翻找着什么东西。

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司机张某驾驶轿车从江都出发前往安徽,由于晚上没有睡好导致开车时犯困,妻子提议她来开,但妻子的眼镜丢在了后备箱,于是张某就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夫妻俩下车找眼镜。

轿车违停高速

孩子跑上高速,非常危险

民警首先肯定了张某不想疲劳驾驶的做法,接着指出了张某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并向夫妻二人指出这一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就在民警教育夫妻二人的过程中,车上5岁的孩子竟然自己打开车门跑了出来,还跑上了行车道,幸好民警发现及时,赶紧让张某的妻子把孩子带上车。看到这一幕,张某更加意识到了违法停车行为的危害。

因张某驾驶证已被扣了8分,民警在对张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后,依法扣留了张某的驾驶证。而后,在民警的指挥下,张某的妻子开车驶离了现场。

什么情况下车辆可占用应急车道?警方表示,如遇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驾驶员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同时,停车后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 米处设置警告标志,若是夜间停车,还要打开示宽灯、尾灯,车上人员随后撤离到护栏外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