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吹爆”酒精检测仪,原来是嚼了槟榔

2020-08-24 14:49:53 作者: 女子“吹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祝隽 申捷 记者 顾潇)扬州一名女司机被交警拦下查酒驾,没想到直接“吹爆”了酒精吹气检测仪,细心的交警一了解,原来该女子开车时一直在嚼槟榔。休息10分钟后,再进行检测,酒精检测数值为4mg/100ml,没有达到酒驾标准。

△女子“吹爆”酒精检测仪 通讯员 供图

8月22日晚,扬州交警在市区扬子江路例行酒驾查处。一名驾车女子被拦下进行检测,没想到该女子酒精吹气检测值为>550mg/100ml。“直接就‘爆表’了,见过吹气数值上百,也见过吹气数值为零,‘爆表’的倒是没见过。”据现场检查的交警介绍,一看这么高的数值,该女子也着急了,“我晚上只喝了一杯啤酒啊,不可能这么高的数值。”

在现场,该女子反复说自己只喝了一杯啤酒,交警也发现该女子神色冷静并且身上没有酒气,于是便询问其当晚吃了什么特别的东西。“我吃了一颗槟榔。”该女子在交警的提醒下回想了起来。

经了解,该女子当晚7时许,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一杯啤酒。饭局结束后,该女子开车回家,由于怕嘴里有酒味,于是开车时一直在吃槟榔。交警让该女子休息一会再吹气检测,10分钟后该女子酒精检测数值为4mg/100ml,没有达到酒驾标准,得知消息后该女子非常开心。

交警解释说,生活中除了槟榔,有些食物或药品,比如蛋糕、提拉米苏、豆腐乳、醉虾、漱口水、藿香正气水等被人食用后,都可能会检测出酒精含量,一般过一段时间便会消散或挥发。而药品类除了止咳喘口服液外,注射液和其他口服药很可能导致血液检测超标,使用后不宜开车。

警方也提醒驾驶员,假如碰到了“被酒驾”的情况,向交警如实说明情况,可以申请几分钟后重测,或者申请进行血液测试即可。驾驶员如果对呼气测试的数值有异议的,以最后的血液检测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