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文化】派出所中的“人情事”

2020-08-24 18:23:04 作者: 【警营文化】

派出所中的“人情事”

作者:静宁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 陈宁会

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大家都在井井有条的工作着,突然发现大门口有一个人打一把黑色的伞朝我们办公室走来,手里提留着几把扫帚,随着伞的高度上升,露出了我们熟悉的面孔,“咳,邵姑姑来了”,我们又有的忙了。

“邵姑姑”顾名思义就是姓邵,但我们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我们就默认叫她“邵姑姑”,说起邵姑姑,我们是既同情又无奈。记得我刚来到所里的时候,有天她穿一件围裙来所里说要报案,操着一口不是本地方言的方言说是她的棉花被偷了,然后其他的同事就只是笑笑说,你先回去我们一会下来给你看看啥情况,然后她跟个小孩似的说你们一定要来,她走后,其他同事给我解释说,她也是个可怜人,嫁到南方去,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精神有点障碍,总是跟个小孩子似的,不定时的要来所里说她的什么东西被偷了,其实什么都没有被偷,刚开始来的时候说她的东西被偷了,我们会去认真查看,毕竟她也是弱势群体,结果发现只是她的臆想,有时候我们大家都很忙,她来说她的东西,我们刚开始会很生气,会对她疾声厉语,但这样做的结果就像是捅了马蜂窝,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我们也学聪明了,对于“邵姑姑”我们采取哄小孩的方式来跟她沟通,有时候她会拿些不知道哪里批发的东西来所里卖,所长说如果我们有需要的就买一点,毕竟这样也算是帮她了。

所以说每次看到“邵姑姑”,我就会很感慨,我们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方式不仅仅是惩奸除恶,不仅仅是威严肃纪,我们也有温情的一面,我们面对弱势群体也会“网开一面”,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为人民服务,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