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特写】坚守在风雨中的“传信人”——科通大队

2020-08-24 23:39:36 作者: 【一线特写】

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天气,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全区多乡镇道路、水电、通讯中断, 武都区公安局24个 受灾的 基层派出所 公安网、视频专网链路断开,受灾的派出所一时间无法联系,如何抢修通讯“生命线”,恢复基本通讯,成了武都区公安局科通大队首要任务。

科信大队立即启动《武都区公安局自然灾害公安网络抢修应急预案》,成立了通信保障组和设备、线路工作组,负责全局的应急通信调度和设备、线路维护工作以及抢修抢险和其他的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我局通信的影响,让失联的派出所尽快联系上,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做好防汛减灾的通信保障工作。

110、122接警平台由于暴洪灾害造成通信中断,造成业务暂停,科信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通信链路的抢修,利用备用系统调通重要链路,同时立即展开恢复原系统工作。

道路情况稍有恢复,白天,他们车行徒步,背着沉重的各类检修工具,第一时间到达基层派出所,对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夜晚,他们依然在机房对维护网设备各类网管系统、传输设备声效告警进行全方位的全面细致的24小时监控,全面解决维护区域传输设备声效告警、网管上报告警的故障及时处理工作。为将抢修维护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科信大队对机房传输网管系统监控的节点IP地址、工作模式、保护模式等配置数据认真进行梳理修改。对全网传输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从性能数据的比对、分析中,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确保传输设备运行稳定。同时配备350M集群对讲机作为应急保障通信工具,4G图传车应对突发事件的图像传输。

科信大队民警以高度的责任心,24小时在岗,不分昼夜奋战确保联系通畅,截止目前,仅剩8个派出所通讯、网络还在抢修当中,其余派出所已全部恢复正常。

大灾大难面前看担当,武都区公安局这个团结的队伍,面临灾难,所有的部门都紧密合作、相互支持,驻守在防汛第一线,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