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挡泥板脱落卡车底,小伙竟将车停在高速超车道

2020-08-25 05:14:14 作者: 心真大!挡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刘杰

8月23日,周口高速交警巡逻时,在大广高速发现惊险一幕,超车道上停着一辆轿车,一名小伙站在车辆旁边,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避让。原来,小伙驾车时挡泥板脱落卡在车轮后面,不知怎么办,才将车停在超车道,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帮他将车辆修好,并送出高速。

当天下午,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项城西中队开展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大广高速2099公里西半幅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有车辆异常,纷纷减速,变道避让超车道内一辆白色轿车,轿车旁边还有一个小伙子站着,中队长李奇托职业反应就是发生事故了,需要立即处置。李奇托当即安排随同辅警停车,打开警报,下车摆放反光标志,指挥后方来车变道,然后快速来到前面这辆停在超车道里的白色轿车旁询问情况。

经询问司机小伙,原来是车辆行驶过程中听到响动,就停车下来检查,发现是前挡泥板脱落卡在车轮后面,于是小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把考试驾驶证学习知识方法忘到了九霄云外,看到后面来车纷纷避让,情况紧急,随时都有发生追尾事故的危险自己也蒙了。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李奇托立即严厉责令司机把车辆移动到安全地方,然后帮忙清除掉卡在车轮后的挡泥板,驾车一路把小伙和他妈妈送到高速出口。面对民警的教育批评,小伙明白了自己处置不当的错误,不但给他人带来危险,也是把自己和家人放到了危险境地,临走时,小伙再三感谢民警的教育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