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智能生鲜的应用场景有哪些,新鲜度有保障吗?

2020-08-25 18:22:58 作者: 社区智能生鲜

城市中的生活紧张而压力大,上班人群的早出晚归都是常态。那么主要面向都市人群的社区智能生鲜柜就出现了。那么很多人都有疑问,社区智能生鲜柜的应用场景有哪些?社区智能生鲜柜中的商品新鲜度有保障吗?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两个问题。

社区智能生鲜柜的应用场景

城市生活对于时间是很紧张的,而无人售卖智能生鲜柜就满足了都市人群生活的需要。当小区楼下或者街道旁边出现无人售卖智能生鲜柜时,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购买到蔬菜、水果、调味品、海鲜,甚至谷物,食用油,人们再也不用大早上或者中午挤进超市抢购自己心仪的商品。

或者客户在线上下单后,运营商将客户购买的商品配送到附近的无人售卖智能生鲜柜,然后发信息让客户自提。这样购物的效率也会提高,运营商和消费者都得到了便利,传统的购物也变成了快递形式。

社区智能生鲜柜的保鲜措施

社区智能生鲜柜出现后有人担心里面的水果蔬菜会不会不新鲜,毕竟这种食材的保质期极短,也很强调新鲜度。

其实这种问题大可以不必担心,社区智能生鲜柜的保鲜措施做的很好。商家为了保证社区智能生鲜柜内商品的新鲜度,柜内具有自动调温功能,温度基本上在零到十五摄氏度内,这种温度就很适合为蔬菜水果保鲜。

社区智能生鲜柜实行二十四小时销售模式

社区智能生鲜柜中的产品,如果二十四小时后还没有销售完,那么维护员会将生鲜柜中的产品全部下架,再放上新鲜的蔬菜水果。一些商家为了促进销售,在每晚的六点到九点进行限时打折促销,九点后剩余产品会全部下架更新,保证第二天的食材都是新鲜的。

另外,每个社区智能生鲜柜配有一个维护员,负责每天对社区智能生鲜柜的清洁工作,在蔬菜水果放进社区智能生鲜柜之前还会对此类产品进行清洗净化,去除上面的农药泥土等,消费者购买后不用清洗就可以直接使用。所以社区智能生鲜柜的食材质量还是很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