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醉酒乘客逆向搭乘扶梯蒙圈:我怎么在倒退?

2020-08-26 11:28:32 作者: 视频 | 醉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狄公轩记者陈勇)喝酒一时爽,醉酒出洋相。千姿百态的醉汉在地铁站里早已是屡见不鲜,人在醉酒后,常常会不受控制地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举动,有些行为让人哭笑不得,有些行为则十分危险。近日,南京地铁雨润大街站就有一名醉汉逆行扶梯,着实让地铁警方为他捏了把汗。

8月15日15时45分,中和村站所民警在地铁二号线雨润大街站执勤时,突然发现站厅东端电扶梯处有一名男子几次三番地强行逆向搭乘扶梯,脚步踉跄,险些摔倒,十分危险,于是立马跑到电扶梯旁一把将其拽了回来。

“这电梯是反的,你不能这样走,跌下去很危险。”民警刚一走近,便闻到了浓郁的酒味。男子告诉民警自己中午喝了酒,马上要坐地铁回位于春江路站附近的家中。民警见其尚处于醉酒状态,意识不清醒,走路也不稳,出于安全考虑,遂将其带至警务室休息醒酒。过了一个多小时,男子才慢慢地清醒过来,随后民警搀扶着将其送上回家的列车。

无独有偶,8月9日晚9时左右,乘客仲先生跟几个朋友在市区聚会饮酒后,独自乘坐地铁十号线至绿博园站回家,结果在临出站时,因为实在是头晕乏力、走路不稳,随即靠在站厅的柱子上休息。当站执勤辅警巡逻发现后连忙上前扶住,只见仲先生双手发抖,额头也在不停地冒汗。然而当辅警询问是否需要联系家人前来时,仲先生倔强地表示:“爱人不在家,我没事!”并执意要自行走回家。考虑到安全问题,辅警随后全程陪同,直至将仲先生安全送回附近家中。

警方提醒:乘客酒后乘坐地铁,最好待意识清醒后再搭乘,同时最好有意识清醒的同伴陪同,以免出现人身危险。如果在地铁区域内发现身体不适,切勿逞强,应及时寻求工作人员或地铁警方帮助。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