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套路多 这种操作千万别信!

2020-08-26 17:30:50 作者: 兼职刷单套路

不少人趁着暑假打算找份兼职工作,而刷单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不用出门晒太阳,只需要在家动一动手指,就可以把钱挣到,真有这样的好事吗?南京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这种操作十有八九都是骗局!

南京某食品公司员工吴先生被骗后前来报警

暑假期间兼职刷单 大学生被骗8000余元

8月22日下午,小茹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遭遇了刷单诈骗,需要民警处理。

小茹是一名大三学生,想趁着暑假期间找个兼职来做。8月中旬,她在某短视频平台偶然认识了一个好友,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称可以带着小茹一起刷单赚钱,这正好合了小茹的意,于是爽快答应下来。对方告诉小茹,需要先下载一个刷单APP,然后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在APP里找到指定的商品刷单即可,说完便发来了一个下载链接。随后,小茹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操作。两人约定好,刷一单的佣金是利润的10%,小茹第一天帮对方刷了三单,第一单268元,第二单468元,第三单538元。

很快,对方连同本金和佣金也一起转给了小茹,看到账户里收款成功,小茹感到非常开心,没想到动动手指就可以挣到钱。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小茹又连着帮对方刷了9单,总共8000余元。8月21日,小茹正打算再次帮对方刷的时候,突然提示自己的账户里余额不足,她赶紧进行查看,竟发现后来刷的9单的本金和佣金一直都没有收到。当她去询问对方时,对方称需要刷够10单才会把之前的一起结清,但此时小茹有些怀疑,就表示自己不想做了,让对方把之前的钱退给自己,但对方不同意,紧接着就拉黑了小茹。小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免费刷单提升销量排名?公司也没能逃过被骗的命运

无独有偶,8月19日下午,吴先生来到红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也遭遇刷单诈骗。原来,吴先生是南京某食品公司的销售顾问,负责产品的推销运营。一周前,有人通过网上销售平台添加了吴先生的好友,称自己是做店铺销量的,可以帮吴先生的店铺免费提升自然排名。对方告诉吴先生,200单以内免费,超过200单则收取20%的佣金,吴先生听了很是心动,随后选中了公司的一款产品,协商好一共刷400单,在7天内计划做完,每天完成刷单任务后付钱。

在随后的几天里,对方每天按量完成刷单,吴先生也按时将本金和佣金转入对方的账户里。到了第7天,双方完成最后一笔交易后,对方答应在3-5个工作日内将所有的订单确认收货。然而到了当天下午一点多,吴先生突然发现在销售平台上的100单刷单被申请退款了99单,总计退款金额5000余元,而且之前还有120单的钱没有进入公司的账户,卡在平台的托管账户中,吴先生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立马发消息询问做刷单的人,却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拉黑了。吴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骗了,遂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相关案件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网上刷单违法,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网络刷单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第三方支付账号等;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