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个转身,5岁孩子跑了!

2020-08-27 10:29:40 作者: 妈妈一个转身

超市里人来人往

一个小小的身影缩在玩具区

大家都以为

他的家长就在附近

没想到30分钟过去了

没有任何人出现

8月21日晚上8点左右,天已经彻底黑了,王江泾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个小男孩孤零零在超市里呆了很久了,找不到他大人,可能是走丢的。所属辖区太平警务室警长陶建新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小男孩很安静,没有哭闹,见到这个和自己爷爷差不多年纪的警察,乖乖地靠了过来,低声说着:“我想去见妈妈……”

“来来来,爷爷抱抱,我们去找你妈妈去喽!”

见到这么懂事的孩子,陶建新分外怜爱,他有一个孙子,小时候也是这么可爱。

这个时间点,超市里有很多人,热心群众也围拢过来,想要帮忙找家人。但是小男孩看到这么多人,似乎是害怕了,也不敢说话了,陶建新抱着孩子走到超市外面,试图让他认认路。

一旁的处警队员也将孩子的照片发到了周边小区的业主群里,寻找孩子家长的信息。

“告诉爷爷,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唔……我要见妈妈”

“那妈妈住在哪里呀?”

“妈妈住在……”小手指向了马路对面。那个方向有几个小区,陶建新只能依据小男孩手指的大致方向边走边问,但是问了几名附近住户都说不认识。

几分钟后,业主群终于传来消息,有人认出小男孩是滨河景园小区的,已经联系家里人了。

不出2分钟,妈妈终于赶到了。母子团聚,陶建新将孩子交到了妈妈的怀里,小男孩委屈地靠在了妈妈肩头,一声不吭。

原来,小男孩叫小皓,今年5岁。晚上吃完饭,妈妈带着小皓出来散步,没想到一个转头的功夫,小皓就自己迷迷糊糊走出了小区,还穿过马路走进了对面超市。

等妈妈发现孩情况后再在小区里找,哪还找得到?

一个5岁的孩子独自穿过车流,实在是危险重重。幸亏小皓记得常去的超市,没有再往远处走。

“我就走了一会会,谁知道他自己跑了啊!”小皓妈妈也是后怕不已。

离别时,陶建新再三叮嘱孩子妈妈注意看护,绝对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又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跟他告别:

“答应爷爷,下次乖点,不能一个人乱跑了奥,来,再见!”

“好~爷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