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兰贵枝,你并未远去……

2020-08-28 08:45:12 作者: 天使兰贵枝,

8月22日下午,19岁女孩兰贵枝在安徽霍山县医院告别人世,她的家人决定,将她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8月22日下午,19岁女孩兰贵枝在安徽霍山县医院告别人世,她的家人决定,将她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今年19岁的兰贵枝是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暑假期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在当地的一家企业找了一份临时工,补贴家用。然而,在8月15日的中午,厄运突然降临。兰贵枝在下班途中,不幸发生了车祸,虽然兰贵枝在第一时间被送进了抢救室,但是伤情太重!

霍山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梅诗全表示:“术后第二天,这个病人她就没有了自主呼吸。到20日左右的时候,这个病人自主呼吸一直没有恢复。还有一切所有的反射也消失。从我们临床判断,考虑她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了。”

兰贵枝的老家在金寨县。从2014年开始,母亲黄婉兰就带着她和弟弟,来霍山租房子,一边打工一边陪着两个孩子读书。兰贵枝的学习成绩很好,平时乖巧懂事,更是妈妈的得力帮手。兰贵枝母亲黄婉兰说:“兰贵枝和弟弟关系挺好,平常时总是照顾他的弟弟。有的时候她放假在家,不是今年疫情期间没有上学吗,有的时候经常都是她接送,上次我家儿子初中考试正好遇上发大水,就要送他去住旅社,都是我家丫头办理的。”8月22日下午,兰贵枝在霍山县医院告别人世。母亲黄婉兰与家人商量,决定捐献兰贵枝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

霍山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梅诗全说:“家属表达了器官捐献的意愿,然后我们就联系了安医一附院医务处,跟家属签署了这个器官捐献的知情同意书。”兰贵枝表哥解释:“我妹妹啊,从小是一个特别懂事乖巧的小孩儿,也特别孝顺,把她的器官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生命可以得到延续。”医生告诉黄婉兰,兰贵枝的器官捐献,将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兰贵枝母亲黄婉兰表示:“她就是发挥一点最后的光和热吧,我就只能把她能用的器官都捐献向社会,就是说能够救助更多的患者,让他们重归健康,让他们的家庭更幸福。”

本版综合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