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无忧搬家设立“金牌”小哥,激励提升服务品质

2020-08-28 12:20:31 作者: 货拉拉无忧搬

搬家,因庞大的城市人口流动而渐成一个颇有市场规模的行业,但同时也出现不少市场乱象,而搬家行业发展的弯道,就是要重塑服务质量与市场口碑。货拉拉在推出“无忧搬家”产品以来,一直注重招募优质搬家小哥,并对他们进行定期培训,以此不断提升服务体验,因而平台上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值得令人敬佩的劳动者榜样,同时货拉拉为这些优质小哥设立了“金牌队员”、“金牌队长”等荣誉称号,并开通好人好事反馈渠道,以激发小哥的积极性。

李铁钢:做搬家小哥从0开始,做金牌队长从第100单开始

李铁钢就是货拉拉搬家的“金牌队员”之一,因为疫情,李铁钢因工厂倒闭而在年初失业,于是就申请加入货拉拉“搬家小哥”。短短的3个月,他就成为了“金牌队员”,因为有着装卸货、搬运工的经历,加上平台的培训,使他深刻感受到,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和职位,服务都是立足之本。

在服务时难免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户。有一次做单时,李铁钢需要搬运一台超过50KG的机器,根据规定超过50KG的物品需收取超重费用,但客户不愿支付。后来在机器上找到了说明标签,明确标注机器重量75KG,客户才同意支付了超重费用。从那之后,李铁钢都会在搬家前,询问客户是否用超重物品,并耐心解释收费标准,以免给客户带来误解。除此之外,他还买了一个手提秤,每次做单都随身携带,帮忙客户解决物品称重的问题。

除了携带手提秤外,李铁钢也有自己的服务心得:心态要好,面带笑,腿要勤,心要细。因为服务表现优异、客户好评率高,在加入的第3个月,李铁钢也获得了“月度金牌队员”的称号。

(货拉拉搬家“金牌队员”李铁钢)

其实,早在4月份李铁钢就收到升级队长的通知,但是李铁钢却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能当队长。“就怕去服务的时候做不到位,多学了一段时间,我干到一百多单的时候才去升的队长”,李铁钢说道,“我一定好好服务客户,和队员配合好每一张订单,让客户满意”。

小哥的好人好事:发现客户遗漏一笔现金后立马送还

搬家小哥们除了亲和有礼地为客户服务,安全快捷地将货物送到新家之外,还一直用行动和善意传播着正能量。如今,货拉拉搬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好人好事反馈渠道,把小哥们的正能量事迹传播延续,还为小哥们设立了好人好事现金奖励与荣誉证书,予以表扬和鼓励。

张星、罗兴,就是在平台上获得好人好事表彰的小哥之一。今年4月份,他们在帮李先生搬家拆橱柜时,发现了橱柜里遗漏了一笔现金,当时两位小哥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将这笔现金交还了当时不在场的李先生。两位搬家小哥最终也获得了货拉拉搬家的200元现金奖励及荣誉表彰。

(货拉拉无忧搬家服务)

货拉拉无忧搬家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等城市落地,向用户输出的每一支搬家队伍,都是经过严格考核培训并且技术娴熟的专业团队,货拉拉的搬家团队还配备了专业的司机及车辆,不但可以提前预约,按照客户的时间出发,还能做到随传随到,解决普通搬家公司不守时的问题,用户仅需一键下单,即可享受不用动手的懒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