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娘子”夜闯人家引恐慌 民警铁手擒蛇解民忧

2020-08-28 14:01:29 作者: “黑娘子”夜

陇把边境派出所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解小忧”,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近日,该所联合户撒森林派出所及时帮助群众捕获一条乌歪蛇(滑鼠蛇),既安抚了群众的恐慌心理,又保护了蛇不受伤害,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家中突然出现了一条一米多长的黑蛇,需要民警前来处理。接警后,轮岗民警曾柯鑫告知报警人,先将室内门窗关闭,防止蛇乱跑,并及时联系了户撒森林派出所携带好捕蛇工具,驱车赶到辖区陇把六队报警人杨女士家中处置。现场是一处二层小楼房,报警人称最后一次看见蛇是在一楼卧室,但来到现场后,民警未在报警人所说的床底发现该蛇。

随后,民警又在床下蛇可能会藏匿的地方搜查了一遍,仍未发现蛇的踪影,经过半个多小时翻箱倒柜的寻找,民警最终在客厅电视机柜下面发现了黑蛇并将其擒获。

看到家里的“不速之客”被抓住,杨女士瞬间松了口气,并对民警勇敢抓蛇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民警将蛇装进了袋子里,并告诉杨女士不用害怕,这是一条无毒的滑鼠蛇,但是下次遇到此类情况也不要自行处理,及时报警请专业人士处置。

目前,该蛇已移交当地森林公安部门处理。

图文 | 陇把边境派出所 牟伟

编辑 | 宝娣

审核丨杨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