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楼居民改造公共绿地修建“私家花园”被城管查处

2020-08-28 18:24:15 作者: 小区一楼居民

扬子晚报网8月28日讯(通讯员李国琴张卓忞记者张可)8月28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接市民举报,反映有业主为了一己私利,在小区单元门前毁绿圈地。

据了解,该业主是小区26栋一楼的住户。此时,小区单元门前的一块10平方米左右的绿地已被铲除,取而代之被铺上了一层水泥,水泥地上还铺上了一层绿化网,遮阳伞、凳子、玻璃茶几一应俱全,各种绿植环绕一圈,俨然成了一处“私家花园”。对此,业主邓某不以为然:单元门前的这块地一直空着有点可惜,正好这一栋不少业主喜欢下棋,为了方便大家,便自掏腰包把这处绿地进行了改造,放几张凳子、桌子。

对于该业主的违规行为,根据《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泰山大队当即对该业主进行严肃批评,责令其立即恢复原状。鉴于该处物品较多,大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大家搬的搬抬的抬,先将物品放置一边,由业主后期自行收拾。随后联系了施工队,用挖土机进行施工清理,将已经压实的地面进行松土,并联系物业及时补种绿化。

城管队员清理当事人物品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