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一业主购房后竟收到假房产证?

2020-08-28 22:43:14 作者: 高安一业主购

编者按

房子,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许多人的观念里是有房才有家。虽然家的意义不仅仅是房子,但房子绝对是组成一个家庭的先决条件。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就有了最坚实的依靠。很多年轻人熬夜加班、耗费心血工作、挣钱,都是为了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很多父母省吃俭用一辈子,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儿女留下一两处房产。

今天,小编要说的案例就和房子有关

高安一置业公司销售员工

挪用27万余元购房款

填补自己另一处工程的资金周转

还拿假的房产证给业主

胆子真的太肥了

案情简要

2018年2月,严先生的女儿因结婚需要购置婚房,而严先生曾在高安某小区替高安某置业公司工作,于是找到该置业公司负责施工的陈某,让陈某帮忙在已完工的某小区为他女儿选一套合适的房子。陈某替严先生及其女儿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并以公司的名义向严女士收取了27万余元的购房款。严女士在收到陈某给的购房收据后,满心欢喜地准备婚礼。直到2019年6月份,此时严女士一家已经住进装修好的房子里,却迟迟没有收到这套房子的任何产权证件。在严女士及严先生的多番催促下,陈某才将“房产证”交给了严女士。这下严女士心头一块石头落了地,认为自己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图文无关

然而,没过几天,陈某在该公司的同事胡某偶遇严女士,严女士告诉胡某自己已经在他们公司购买了房子并收到了房产证,胡某却告知严女士并没有与该置业公司签订购房合同,该公司不可能在未签约的情况下办理房产证。

严女士察觉被骗,回家后就将房产证翻出来,并用手机扫了房产证上的二维码。这是严女士在网上得知的鉴别方法,如果是真实的证件,扫码后会出现房屋相关信息。而陈某给严女士的房产证,扫码得出的是一串英文乱码。严女士便立即与陈某对质,陈某见事情败露便承认了房产证是假的,并告诉严女士,他会把钱交到公司重新办理真实的房产证。严女士对陈某的欺骗行为无法理解,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查明了陈某的犯罪事实,以陈某涉嫌职务侵占罪将该案移送至高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图文无关

在检察机关的讯问中,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陈某在外地的工程资金流转不利,便动起了歪念头。在严女士转账后,明知这笔钱是公司财物,陈某却没有将钱打进公司账户,而是用在自己外地工程的资金周转上,之后也没有给严女士办理购房事宜,甚至找人办理了假房产证试图蒙混过关。

事后陈某十分后悔,也积极补偿了严女士的购房款,现严女士已经收到了由该置业公司办理的真实房产证。

图文无关

经审查证据确凿,高安市人民检察院以陈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鉴于陈某认罪悔罪,并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高安市人民法院依法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依法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罚金两万元。

法律链接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 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无论你是从事任何工作

都要守法依规

切莫触碰法律红线

去做些让自己追悔莫及的事情

来源:法治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