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洋波浪鱼干热销

2020-08-28 23:35:28 作者: 上洋波浪鱼干

开渔以来,海鲜品种逐渐增多,鱼干制品加工厂也忙活起来了。阳西上洋镇河北渔民晒制的波浪鱼干因为味道鲜美十分畅销,每斤价格达到20元左右。

在上洋镇河北的一处海产品加工厂,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翻晒波浪鱼干,有的在打包成品。老板张荡说,制作波浪鱼干需要腌制、蒸、晾晒三个基本步骤,一条波浪鱼干制作完成大概需要3天时间,肉质鲜美可口。

双利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荡 :波浪鱼是我们本地渔船捕捞回来的,用盐巴腌制一个小时,然后放在蒸汽间蒸熟,蒸熟以后放到外面晒干要30个小时,鱼晒的干度要鱼肉(达到)微微发黄才可以。

开渔后,海鲜较多,波浪鱼量又大,这家加工厂每天的加工量达到1万斤左右,鱼干在市面上还十分畅销。

双利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荡 :一天加工1万斤,4斤新鲜波浪鱼可以晒1斤。现在批发20元一斤,价格下降了很多,休渔期间25元一斤。现在开渔鱼多价格就降下来。抢手,销路很好,基本在广东销售。

据了解,波浪鱼又叫巴浪鱼,鱼质富含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晾晒制成鱼干,肉质鲜甜有嚼劲,而且保存期长,所以一向深受市民青睐。

文字、视频来源:阳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