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监狱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潜规则吗?我总结的来一条一条告诉你

2020-08-29 04:22:33 作者: 你知道监狱里

1.监狱里生产劳动第一位。干部奖金直接挂靠生产总值,如果你生产做的出众,做得好,那么你在监狱的日子会好过很多,首先管生产的犯人(俗称大组长)会对你另眼相待,其次,就算不小心犯了点错误,在不违反干部原则的情况下都会从轻处理。

2.无缘无故不让接见的,说明这个犯人在监狱犯了错误,或者处于禁闭状态,或者就是监狱的一种惩罚手段,犯错以后有一段时间内取消亲情电话和会见,达到不让犯人在违反监规、犯错的目的。

3.新人进来第一次撒尿要蹲着撒尿,不过现在没有这个潜规则了,不过看守所一直是这么管理要求的,就算没有这样要求(犯人要求)的,在晚上值班的时候却是要蹲着小便,否则声音太大影响别人睡觉。

4.在监狱为了方便管理与监督,监狱会设置联组联号,基本上是三四个人(具体看监狱)为一组并设组长(基本都是以服刑时间长的犯人任组长),相互监督,相互帮助,犯了错误联组联号成员会有连带责任,监狱会要求四个人一直在一起,理论上上厕所也要在一起,不过实际上没有这么严格就对了。这就要求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的联号成员,不然他们犯错自己也要受罚。

5.监狱每个月可以花的钱是有限度的,一般在500-800之间,不过有的犯人就算有钱也不敢花,因为如果有罚金没有缴纳的话又经常高标准开账,等到提交减刑假释申请的时候会调查到(都会调查,缴纳罚金的除外)犯人经常高消费,法院就会认为该犯人有缴纳罚金能力而恶意不缴罚金,最终结果会导致法院不予减刑假释。

6.现在在监狱内使用警械具的情况大大改善,一般能不用就不用,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违反监规或犯错被用了,那一定要扛住,这样的话,以后的日子就会稍微轻松点,毕竟有时候你是刺头,也就没人来弄你了,当然万一你扛不住,以后可能日子相对就不那么轻松了。

7.在监狱要谨言慎行,说话做事都要想清楚再做,有时候开玩笑说错的一句话被有心人传递到警官耳朵里,可能就会被认作改造态度不端正,然后叫去办公室批评教育,严重的甚至扣分影响减刑、假释。监狱里心胸狭隘,心思缜密的人有的是,那种用无形的武器至你于死地,规则上还不能怎样的,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

8.监狱里超市购物不能超限。这个是硬性规定。不过会钻空子的人大有人在,为规避这一规则有的犯人会专门去结交没有人管并且相对老实的犯人,然后有钱的可以把钱转到没钱的人账上,然后让他代开东西,开来的东西大家一块吃喝,当然没钱的犯人基本上还会帮有钱的那个做些平常的琐碎事,例如,洗衣服,叠被子这些。

9.监狱里找人打招呼,用处大不大。外面家里人不知道监狱具体情况,想尽办法找到点关系。一听说对方是某某教导员,某某大队长,一顿请吃大餐。酒桌人,这些人满口答应"放心,我一定关照好"。饭吃完回家睡一觉,第二天都忘了昨晚是哪个犯人家属请吃的饭了。而且这些干部可能还不是直接管理这个犯人的干部。一句话,饭白吃了,钱白花了。

10.几乎每个监狱都常说的三句话:你是什么人?这是什么地方?你来这里做什么?这个也是进监狱第一课,从警官到专门带新犯、教规矩的老犯几乎只要能管到新犯的每个人都会跟你强调这三句话。另外一个就是会强调你的犯人身份,让你对自己的犯人身份有个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有个明确的定位,这样等你习惯了以后,在管理上会少费很多周折,犯人也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度过自己的剩余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