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玩手机不慎落水 被救时他不停念叨自己手机

2020-08-29 13:59:08 作者: 专注玩手机不

现在很多人走到哪儿,手机都不离手。8月23号凌晨三点半左右,云南昆明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不慎从海埂大坝落水。而这一切的原因,就与男子玩手机有关系。

水上治安分局滇池水上派出所民警周宇龙解释:“当时我们趴在巡逻艇上看不见,只能听到男子的声音,最后没有办法,只有把救生艇顶到亲水平台内侧的走廊,顺着用电筒查看之后,最后发现男子的位置。”

在多次对话后,民警最终在亲水平台最里面,找到了紧紧贴着栏杆的男子。

由于男子被困的位置空间狭窄,救生艇无法到达。为了及时对男子进行救援,民警二话不说,拿着救生圈跳进了滇池。

水上治安分局滇池水上派出所民警周宇龙表示:“男子当时玩手机可能太用心了,手机一响,人一忙,脚下一滑就摔下去了。摔下去了,又因为紧张的缘故,人在水里面一扑腾,就游到亲水平台中间那里卡住了。”

经120医务人员检查,男子并无大碍。民警介绍,幸亏男子在落水时紧紧把手机攥在手里,后面才有可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不然,即使有人路过大坝,也完全发现不了这名落水男子。在此,民警也提醒各位“低头族们”,路过水边时眼睛不要只盯着手机,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素材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