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看鹤城|建龙北满特钢迈上新台阶

2020-08-29 22:42:27 作者: 网络媒体看鹤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29日讯(记者 王亮 许诺)2017年9月,建龙集团完成了对有“共和国掌上明珠”之称的原北满特钢(现名为建龙北满特钢)的破产重整。经过2年多的努力,建龙北满已快速恢复了昔日的荣光。建龙集团先后投资25亿元,通过对建龙北满特钢实施技改升级,打通生产瓶颈环节,使其生产规模迈上新台阶。

报道团走进建龙北满特钢。

工厂内部。

2019年,建龙北满特钢实现钢产量164万吨,同比增长57.79%。与此同时,建龙北满特钢的产品市场得到深度拓展,产品结构、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除了全部恢复原有的客户市场外,轴承钢、汽车钢、矿山钢、调质材等优势产品的市场得到快速拓展,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品牌效应均得到迅速提升,特别是其核心产品轴承钢,更是通过了德国舍弗勒、瑞典斯凯弗、美国铁姆肯等国际知名轴承制造企业的认证;船舶用钢通过了挪威DNV、法国BV、美国ABS等九大船级社认证……建龙北满特钢还始终牢记身为老牌军工企业的使命,不断加大相关配套和技术创新投入,为国防建设提供所需的各类高端钢铁原材料。

2020年,建龙北满品牌打造不断传来喜讯。在一季度完成品种创效1660万元;黑龙江省百大项目——100万吨/年特殊钢线材项目投达产后持续发力;品牌打造稳步提升,仅1季度就成功开发新产品12个,新增直供用户8家,为建龙北满线材市场开拓开足了马力。同时,上半年建龙北满特钢还完成了黑龙江省特殊钢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设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