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深圳满大街都是“桂林米粉”,看完后才明白:餐馆老板真厉害

2020-08-30 18:22:39 作者: 为何深圳满大

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深圳原住民都是客家人,总人数不超过10万人,到了今天拥有1300多万人,其中99%都来自全国各地,有广东的,也有江西湖南湖北,也有外国的,也有北方的,全国各地都有人在深圳。

深圳这么外来人口中,占比最多的前三个省份分别是:湖南、广西、江西。

一个市场有顾客需求,才会诞生出服务市场,深圳满大街都是“桂林米粉”,都是“螺蛳粉”深层次的背后正是因为广西人在深圳非常多,排名仅次于湖南人。

这么多广西人来到了深圳,出门在外打工拼搏,很辛苦也很累,偶尔也会想念家乡的美味,于是“桂林米粉”、“螺蛳粉”开始在深圳生根发芽服务这些在深圳的广西人,抚平他们对家的思念。

看到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在深圳开“桂林米粉店”和“螺蛳粉店”的老板,真的是太厉害,太精明了。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当初美国西部淘金热,美国各地的青年蜂拥而至,都想要挖到黄金实现人生走向巅峰,但是却有一批人不去挖黄金,而是提供喝的饮用水,提供吃的,提供衣服,最后真正赚钱的都是这批没有去挖黄金的人,是这批服务者。

其实现在也是一样,大批的年轻人来到深圳“淘金”寻找出人头地的机会,最后赚到钱的反而是这些开小餐馆的老板们,真正依靠打工实现在深圳买房买车的年轻人只有10%不到。

而这些开米粉店的老板在深圳实现买车买房的概率超过了50%,很多“桂林米粉店”“螺蛳粉店”的老板正是靠着一碗10元钱的米粉,最后实现了自己买房买车的梦想。

这些多广西人在深圳打工,不管是进工厂还是在写字楼上班,他们都会思念家乡的美食,而这些思念却被一群人做成了生意,最后实现了人生逆袭。

你喜欢吃螺蛳粉和桂林米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