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 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

2020-08-30 19:16:37 作者: 守护平安—2

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安徽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集中力量、以点带面、瞄准重点、深挖延伸,不断提升破案的能力,坚决把打击侵财性犯罪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之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自投罗网的“燕子李三”

近日,涡阳县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没想到就在民警开展侦查过程中,偷车贼竟然自己送上了门来。

8月8日16时许,涡阳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停在自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中年男子,短头发,光着膀子,特别是嫌疑人的胸口有一个燕子形状的纹身十分明显。

民警立即围绕该线索开展进一步调查,就在民警进行排查期间,另外一起警情却给民警带来一个惊喜。8月18日下午,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有一名男子醉酒闹事。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醉酒男子正在地上坐着,胸前一个燕子形状的纹身格外醒目。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约束醒酒,经查,该男子名叫程某,正是民警苦苦寻找的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程某到案后,对其盗窃电动车事实供认不讳。据程某交代,8日下午其经过受害人家门口时,发现门口停着的电动车钥匙没有拔,顿时心生邪念将电动车骑走。8月19日,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顺手牵羊盗手机 警方70分钟破案

顺手牵羊盗窃货架手机,警方70分钟抓贼挽损。8月27日上午,阜阳临泉白庙镇某超市工作人员放在货架上的两部手机被盗。白庙派出所立即出警,分析嫌疑人逃跑路线。仅用70分钟,便发现盗窃嫌疑人常某春,现场在其身上搜出被盗的两部手机。原来,常某春到超市购物时发现了工作人员放在货架上的手机,心生贪念的常某春假装挑选物品,将两部手机盗走。蜀黍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五次被判刑 出狱后再盗窃

8月25日,濉溪县公安局溪河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名老年男子盘查时,该男子拒不提供个人身份信息 ,并对其随身携带的金银首饰等财物说不清楚来源,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这一查确实把民警惊到了!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利,今年已82岁高龄,曾于2013年至2018年之间,先后因盗窃被法院判处刑罚五次,出狱后不思悔改,于案发当日再次盗窃他人价值2万余元的金银首饰等财物。8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利,因涉嫌盗窃罪被濉溪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破获系列跨省盗窃案10余起

8月20日,宿松县公安局通过紧急布控、多警种围追堵截,成功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跨省盗窃案10余起。

当日16时许,宿松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群众报警:两名男子盗窃了河塌乡兴岭村黄贩路口超市里的600元现金,现已往凉亭镇方向逃窜。宿松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紧急布控机制,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民警连夜开展审讯,查明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犯罪嫌疑人蒋某华伙同乐某军等人,多次骑摩托车从湖北窜至宿松河塌、破凉等地商店内,购物时以旧币换新币为幌子,趁店主不备,盗窃柜台内现金,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8月21日,犯罪嫌疑人蒋某华、乐某军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之中。

刑满释放后再伸黑手 被民警当场抓获

2019年9月,因盗窃被判12年的李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在2020年上半年多次实施入室盗窃,淮南谢家集警方通过侦查,锁定盗窃嫌疑人李某。8月11日,当李某再次伸手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四起。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破获系列“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

近日,无为市公安局针对近期无为多个乡镇发生“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全力攻坚,全面侦查,并开展周调度。

专案民警侦查发现一辆大货车经常出现在多个案发现场,经进一步分析大货车车主经常交往的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3日下午,该大货车再次驶入无为境内,民警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在案发现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仲某(盗窃,诈骗前科人员)、梦某某(盗窃、吸毒前科人员,外地网上在逃人员)及大货车司机陈某。

经昼夜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为躲避侦查,雇佣大货车来往无为,后两人骑摩托车在无为农村四处流窜作案。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扣押作案车辆一部,追回涉案资金一万余元。

出狱刚一月 男子“重操旧业”又被抓

近日,铜陵义安区某商铺报警称店内被盗。铜陵市义安区五松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王某,并于当日下午将其抓获。经查,王某今年7月底刚刑满释放,结果一时找不到工作便“重操旧业 ” 连续作案4起。 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网恋对象借钱后失踪 哪知“女朋友”已是狱中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