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爱心团队助力环境保护 为一线环卫工人的子女颁发奖学金

2020-08-31 11:27:04 作者: 浙江天台爱心

近日,天台爱心团队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王钦煜副局长、环卫处陈峰主任等志愿者一起,带着夏飞“兄弟团”捐赠的爱心善款,一起走访慰问我县环卫工人等子女,并为他们的子女送上奖学金。

当天下午,行政执法局王副局长与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及奖学金,先后走访慰问了9名环卫工人子女,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能用自己努力改善生活,回馈社会,并送上了助学金和慰问品,为每位环卫工人进行血压检测及健康保健知识讲解等。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一个城市环境保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为城市的开展做出了巨大奉献。他们不仅每天无论什么天气都始终坚守着、作业环境艰苦,而且工资水平一般。然而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他们的子女能奋发向上、品学兼优、不向命运低头,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面对高额的学费及生活费压力,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据天台爱情团队党支部书记庞永介绍:天台爱心团队今年一共资助了46名贫困大学生,其中今年资助的环卫工人子女有12名,天台爱心团队为环卫工人专门设立了爱心奖学金,已经是第三年了,只要是一线环卫工人子女考上大学,我们都会资助他们,我们爱心团队的善款都来自社会各爱心人士,他们无偿捐助给我们,我们再去帮助社会有需要的贫困大学生。

据悉这已经是爱心团队第八年资助我县贫困大学生上学,从第一年开始的每人5000到五年前专科生3000,本科生5000资助直到大学毕业,八年来,爱心团队单资助大学生就达百余名次,金额共计75万8000元。

现如今,有许多爱心团队帮扶的大学生毕业或即将毕业,他们非常感谢爱心团队和社会爱心人士这些年对他们的帮助,他们表示会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人。

天台爱心团队理事长汤义安表示:“爱心团队的所做的一切,离不开天台乡贤夏飞“兄弟团”们及团队成员和社会各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爱心团队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记录者:汤义安)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