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部千余现金被盗,新野警方快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2020-09-01 23:40:02 作者: 小卖部千余现

2020年8月21日,新野县公安局歪子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歪子镇某村居民姚某电话报警称其在歪子镇车站北侧经营的小卖部内千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新野县公安局歪子派出所所长赵光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查:当日中午12时许,受害人姚某正在吃饭,突然发现一名40多岁的陌生男子正在其小卖部内的床头旁站着,姚某便上前问该男子为什么到其小卖部内,该男子称要买几瓶水送往工地,并让姚某给他装水。不疑有他,姚某就用塑料袋水,等装完水姚某却发现该男子水也没要就已经驾驶一辆汽车向南离开。当时姚某并没有意识到小卖部内现金已经被盗,就坐在小卖部内继续吃饭,饭还没吃完,姚某突然想到床头枕头下的黑色皮包内还装有钱,她急忙去查看,这才发现皮包已经被翻到床上,皮包的拉链已被拉开,里面的现金全部不见了。

通过视频分析研判,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车辆的特征,赵光立即组织民警沿路查找该嫌疑车辆进入和驶出歪子的视频监控,经过近2个小时的寻找,民警在离案发现场4公里外的歪子镇棉花庄村一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嫌疑车辆进入该村的视频,视频中清晰的显示该车的车牌为豫R6***S,民警随即查询该车车主信息,获知车主为肖某,南阳市宛城区英庄镇人,而肖某在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多次曾因盗窃沿街门店内现金已被刑事、行政处罚多次,民警随即打印出肖某的照片后组织受害人对肖某进行辨认,受害人称在小卖部的男子就是肖某,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所长赵光立即组织民警赶到英庄镇某村,围绕肖某的社会关系,大张旗鼓地抓捕肖某,让其家属、亲戚朋友都知道公安机关在抓捕涉嫌盗窃犯罪的肖某,如果见到肖某隐瞒不报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迫于巨大的压力,嫌疑人肖某在其父母等人的带领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还姚某被盗现金。8月31日,嫌疑人肖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新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