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这部爱国电影——《师出南山头》即将开拍

2020-09-02 00:59:29 作者: 湖北大冶这部

《中国纪录》新媒体 陈绪强 明鹏 湖北大冶报道

翻开我党我军征战史实,许多红色题材都被搬上银幕,成为难得的国教资源。然而,堪称老区儿女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经典之役—大冶模范兵暴,却鲜为人知。

2020年8月31日上午10时,由湖北木易山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好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拍摄红色战争题材片《师出南山头》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镇南山头村举行,大冶市主要领导、电影的主创人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的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电影《师出南山头》是以1929 年12月,根据中央军委的指示,在湖北大冶举行的“大冶兵暴”为原型。全面塑造了发生兵暴的艰辛、惊险、曲折、胜利的经过,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永跟党走的决心和誓言。既艺术地再现了英雄们的光辉形象,又对青少年铭记历史有极大的教育意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徐向前,聂荣臻,滕代远等曾在南山头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为南山革命根据地题词:英雄大冶,革命摇篮。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著名青年导演赵友执导的《半条被子》,曾获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剧本奖。编剧张道清先后创作了电视剧《抗日名将左权》,电影《哭嫁》等,在央视影视频道播出。对于该部影片,导演赵友表示将倾注全部精力和热情,挑选演技精湛的演员,入情入理地展现战争与艺术,极大地增强该部电影的观赏性。力争打造成红色经典,精品力作,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师出南山头》新闻发布会在歌曲《南山红》拉开帷幕,大冶南山头是享誉鄂东地区的革命圣地,是彭德怀和他的红三军团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歌曲《南山红》通过借景抒情的手法,赞颂了南山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当听到“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时,大家自觉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铿锵有力的旋律鼓舞着所有人的心,满怀豪情地唱起国歌。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向红色根据地南山头的先烈们行鞠躬礼。

电影《师出南山头》摄制组组委会副主任宋振中老师做新闻发布

电影《师出南山头》出品人杨虎先生、导演赵友先生、顾问饶进先生、朱洪波先生、刘学全先生、毛泽东主席扮演者:徐汝林老师、宋庆龄扮演者朱洁老师、电影《半条被子》主演李凤鸣老师、电影《半条被子》制片人黄志芬老师登台发言。

电影《师出南山头》出品人,湖北木易山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虎先生为南山头村题字。

电影《师出南山头》出品人杨虎先生、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同志为电影《师出南山头》摄制基地南山头村授牌,南山头村党支部书记郑昌兵同志接牌。

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同志讲话。周军指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把这些宝贵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宣传好,是大冶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拍摄电影《师出南山头》为契机,不断挖掘整理出全市更多的红色资源、青铜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并将其与传承大冶特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推动大冶革命老区转型发展增添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几千年来的心灵感受,伴随着舞曲《天耀中华》的表演,电影《师出南山头》新闻发布会至此圆满落幕。参与此次发布会的全体主创人员、嘉宾、媒体、观众朋友们共同预祝电影《师出南山头》开机大吉!

据了解为了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电影《师出南山头》将于2020年11月正式开机拍摄,2021年7月1日首播上映。

拍摄《师出南山头》的意义,已超出电影艺术自身,它无疑给大冶乃至黄石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又一个最佳宣传载体、最恰当的亮相时机和最辉煌的展现本地品牌实力的舞台。

电影《师出南山头》的问世,必将使青年一代在花团锦簇的大千世界里感受到无以言表的崇敬与庄严,先烈的精神也必将激励他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