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女租客受难记:洗完澡一推门成肌腱断裂,房东却直接失联!

2020-09-02 09:36:16 作者: 北漂女租客受

北漂的不容易,不但经历过的人知道,通过很多文学作品和影视剧,大家也对北漂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对于北漂中的租房一族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不仅会面临房东每年涨价的经济压力,找到心仪的出租房也是非常不容易。很多北漂都是蜗居在狭窄的合租房内,这样的合租房大多只能提供一床一被,让北漂们晚上有个安睡之所而已。

但是这样的安睡付出的代价也着实不小,前不久,一名北漂女租客小刘向北京电视台的热线打来电话。她说自己在出租屋内被割伤,现在不仅要承担肉体上的伤痛,还要承担治疗费用和受伤后无法工作失业的后果。她说自己受伤有房东和中介公司的责任,但是目前中介是一推二五六,而房东干脆玩起了失联。

原来小刘和老乡一起租住在这个出租房内,她们也是通过中介签订的正规租房合同。虽然房子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厨房、浴室对于北漂的女生来说确实非常重要。而当天小刘就是刚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仅仅是轻轻的一推门,没想到浴室门直接炸裂,四散的玻璃飞溅出来,当场将小刘割伤。

闻讯赶来的室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小刘手指、手腕、胳膊多处划伤,鲜血直流。而她们根本就没想到,看起来是木质的浴室门,竟然有两个玻璃窗子,而且还这么易碎。随后室友马上将小刘送往医院治疗,经过诊断小刘腕部开放性损伤,右掌长肌腱断裂,小指浅肌腱部分断裂,伤势比较严重。

看似平淡无奇的浴室门,竟然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租住在此的女租客都是非常的后怕。因为这个浴室门被整体漆成了白色,她们一直不知道,看似是木质的浴室门,竟然暗藏了两个玻璃的窗口,而这个玻璃还这么的不结实。不知道是在热胀冷缩的作用下,还是有外力的原因,竟然会变成杀伤力如此大的危险品。

由于小刘受伤的照片太过恐怖不宜展示,但是靠想象大家也能知道这样的伤势,那些恐怖的伤疤对于女孩来说多么要命。而小刘认为,她们租住的房屋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中介公司和房东都有一定的责任。尤其是这个浴室门是被故意漆成这样,而且老化严重,这才会导致自己分辨不出门的材质,最终受伤。

在医院接受完治疗后,小刘就联系了中介公司,中介很直接地告诉小刘,这件事跟他们并没有关系。他们中介收钱只是帮助小刘找房子,至于找到房子之后的纠纷,就是小刘和房东之间的事了。可惜这个房东却神秘失踪,不管是微信、短信还是打电话,房东都是失联状态,根本不理小刘这茬。

随后我们也咨询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刘凝律师,刘律师表示从法律层面来讲,中介公司提供的是居间信息服务,确实不用承担责任。而如果能证明不是小刘自身原因造成的身体受伤,那么应该由房东承担相应责任。小刘要做的还是尽快与房东取得联系,进行协商,如果房东一直这样逃避,小刘也可以拿起法律武器去法院提起诉讼。

而提起诉讼,需要小刘提供相关证据,别看这间房屋每月租金要5000块,但房东却对小刘的遭遇不闻不问。小刘这次受伤光治疗费用也已经花了差不多5000元,更可能因为这个伤而丢掉工作,这些损失究竟该谁来承担呢?小刘现在还在等着房东的回复,而我们也将对此事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