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大妈想儿子了,社区好民警让老人圆梦

2020-09-02 19:12:53 作者: 九旬老大妈想

扬子晚报网9月2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公宣王凤林)8月30号上午9点多,南京江宁淳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青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当天他要给一位特殊的“妈妈”圆她一个梦想。

图为民警看望老人

原来,当天是家住江宁区淳化街道索墅社区独居老人沈秀英的九十岁的生日。而3年以来,社区民警王青一直照顾这位九旬的“妈妈”。为了却老人的心愿,王青早就开始琢磨着给老人过一个很特别的生日。王青告诉记者,他在工作之余照顾老人沈秀英时,得知老人思念自己长期住院的儿子。但因疫情期间医院管控严格,亲友接见比较困难,再加上老人年事已高,身体状态每况日下,老人更是思念在医院的儿子。

为实现老人的愿望,王青决定将生日会的地点选在老人儿子长期治疗所住的医院,让她和儿子一起过一个特别的生日。为此,王青和社区网格员多次与儿子就诊的医院领导沟通。8月30日当天,王青早早地买了一个蛋糕,并将老人接到了儿子所在的医院。

图为民警带老人过生日

中午时分,生日会开始。坐在桌前,老人和儿子一起吹起了生日蜡烛,像个孩子一样笑了。烛光中,沈秀英老人眼含泪光,微笑着……

图为老人跟儿子在医院过生日

王青的同事告诉记者,王青干了社区民警以后,认识了沈秀英老人,此后便一直照顾着这位“妈妈”。而王青则告诉记者,这是作一个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