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坪高速岭南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将与太凤高速同期通车

2020-09-02 23:35:36 作者: 宝坪高速岭南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惠耀辉)8月31日至9月1日,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路基桥隧、路面及交安工程交工验收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将在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与太凤高速同期通车。

交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路基桥隧、路面及交安工程质量总体良好,各项指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自2020年9月2日起进入缺陷责任期。

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路基桥隧、路面及交安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今年岭南段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宝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占概算批复的83.6%;岩湾至坪坎段(通车段)路基桥隧、路面及交安工程全部完工,机电工程进入调试检测阶段,房建工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全线路基全部完工,桥梁工程完成95%,隧道掘进完成97%,路面底基层、基层全部完成,下面层完成80%,中面层完成22%,上面层完成21%,预计2021年下半年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路基桥隧、路面及交安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今年岭南段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宝坪管理处高点定位、创新管理,积极贯彻落实“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推广应用“四新技术”,狠抓“五化”管理,鼓励施工单位、一线班组开展工艺、工法、设备、管理等“微创新”,为品质工程创建奠定了基础。2017年9月,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品质工程”创建暨“平安工地”建设现场会在宝坪项目成功召开,宝坪项目管理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2020年,宝坪高速公路秦岭天台山超长隧道群安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正式获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立项批复,成为我省首个交通科技示范类工程。2020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文表彰了198个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宝坪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成为陕西交通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在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