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百色公安交警5年爱心资助的这名贫困学子中考成绩A+ ,还被南宁三中平果分校录取!

2020-09-03 00:03:50 作者: 喜讯!百色公

“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爱心资助,

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求学的机会

是你们给了我刻苦学习的动力

在以后的学习中,

我将珍惜机会,不负韶华,

努力学习,再创佳绩。”

手捧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

平果市马头镇优秀中考生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向百色公安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中考成绩揭榜,家住平果市马头镇的16岁女孩黄青原取得七科A+、两科A,总成绩A+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入心仪高中——平果三中(南宁三中分校),还意外地获得该校的2000元奖学金。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黄青原感动不已,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的交警叔叔阿姨。

这场暖人心的故事还要从2016年5月说起。当时,高速四大队民警在“广西阳光爱心助学群”中了解得知:平果县马头镇贫困小学生黄青原的爸爸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妈妈在其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黄青原两姐妹是由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抚养,尽管学习成绩优异,但因为家庭贫困,仍将面临辍学。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速四大队领导和民警、辅警们非常着急,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作为,率先捐款,大队领导的表率作用激发了全体警员奉献爱心的热情,大家一致赞同结对帮扶黄青原继续上学。就这样,高速四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开启了对黄青原的漫漫爱心助学路。

2016年5月至今,高速四大队虽然换了两届领导,但这项暖心的接力资助从未中断,每逢开学季、“六一”儿童节,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都纷纷慷慨解囊,向黄青原捐款捐物,大队领导及时将助学金送到她家里,并鼓励她刻苦学习,人穷志不穷,用知识改变命运。

懂事的黄青原没有辜负交警频频阿姨的期望,每次民警们来到她家里,她都会主动汇报自己的成绩和生活情况。当听到黄青原学习成绩优异、排名全年级前列的时候,民警们都很欣慰,勉励她继续努力学习,同时也对黄青原作出承诺,高速四大队的民警辅警一定会继续支持她的学业,直至大学毕业,让她不要有后顾之忧。

2020年秋季开学临近,高速四大队民警又带着全体警员自发捐助的爱心款和生活用品,再次来到黄青原家中,向她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她再接再厉,在高中阶段继续奋发有为,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黄青原对民警们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将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教育扶贫意义深远,

捐资助学的善举抚慰人心

更是寒门学子刻苦学习的温暖动力

这个暖人心的故事尚未完结

高速四大队这场接力助学行动仍将继续进行

希望黄青原同学

心怀梦想、自立自强

续写知识改变命运的精彩人生

您的出行平安

是百色交警最大的心愿

| 来源:百色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