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 | 最美的仪式,送给最有朝气的青春年华!

2020-09-03 01:00:02 作者: 退伍季 |

8月31日武警张家口支队隆重举行2020年度夏秋季士兵退役仪式,组织130名退役士兵向武警部队旗告别,给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温情”的句号。

青春无悔军旅路,峥嵘岁月流芳华。在庄严肃穆的退役仪式上,他们饱含深情的迎送武警部队旗,将对军旅的热爱,深深地融入到这最后一个军礼之中。他们不负青春年华、不忘军旅初心,面向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若有战、召必回!

在宣读退役命令这一刻,最不愿听到的就是自己的名字,但却那样的猝不及防,这一刻,真的要离开自己生活2年、5年的地方了。那些军旅时光的一幕幕画面在眼前浮现,哭过、也笑过,流过汗、也流过血,但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如果可以重新来过,军旅必定是人生中毫不保留的选择。

戴上大红花、卸下肩章领花,即将离开挚爱的军营,离开亲爱的战友,眼泪如决堤般一发不可收拾;亲爱的战友,再敬最后一个军礼,然后慢慢的放下,在这刻骨铭心的回忆中,告别军旗,奔赴远方,永远铭记: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

几许报国心,拳拳为民终不悔。亲爱的战友,愿你阅尽千帆起航远方,初心不改仍似少年。

供稿:李佐、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