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属多肉微森林!一起动动小手发挥想象力啦

2020-09-03 10:30:15 作者: 打造专属多肉

多肉植物如今已经成为办公桌、窗台上最常见的装饰了。小巧精致的植物,不仅能使人们心情轻松愉快,而且能适当地消除大脑的疲劳感,激发灵感和创造力,但一盆盆多肉并排摆放难免有点枯燥,若能将不同颜色、种类的多肉组合在一起,说不定会有更奇妙的化学反应。近日,在枫林邻里汇,展开了一场DIY多肉盆栽的活动,吸引了许多来自周边社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大家通过亲手制作,一个个又萌又好看的多肉微森林“诞生”啦。

如何将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的多肉种植组在一起,形成微观森林呢?这就考验大家的耐心和细心了。多肉虽然容易存活,但要让它在移植过程中维持活力,就一定要做好根部的处理,否则很容易将多肉种植得东倒西歪,这样既不美观也不利于多肉的生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小心翼翼地清理多肉带出来的泥土,用镊子将根茎固定住后再笔直地插进装满培养土的器皿。学会移植后,每个人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精心搭配专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栽。

刘女士和她的小女儿都十分喜爱植物,家里也养了不少绿植,这次知道能自己搭配多肉盆栽,特意带着女儿一起过来。她说:“我自己做就基本上会想一些高低的搭配或是颜色配色,因为外面买回来可能它做得比较专业,但跟我自己的想法不大匹配,我觉得还是自己做出来比较有乐趣。”

一盆盆多肉微森林逐渐成型了,有的盆栽汇集了各种颜色的多肉,感觉生机勃勃。也有小朋友将花朵大的多肉放在中间,显得童趣十足。与此同时,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多肉的养护知识,种植多肉时要经常松土。需要浇水的时候就彻底浇透,浇水应该是不干不浇,在浇完水后不要暴晒,要放在阴凉处。若不是露天养殖的话,就应多开窗通风换气。这样就能更好地维护自己亲手打造的盆栽。这些小知识让喜爱植物却总是养不好的小朋友欣喜万分。小朋友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比较好,不仅可以自己组装,而且还学到了怎么养多肉的知识。”

小小的多肉植物为生活带来自然的色彩,在通过亲手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不仅能感受到多肉的魅力,更能懂得亲近自然、关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