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湖左岸小区电梯停了近一个月!住户们急了

2020-09-03 10:31:26 作者: 苏州工业园区

电梯,是高层住宅的“标配”,也是住户们上下楼的必备工具,一旦电梯“掉链子”,那滋味别提多难受。

苏州工业园区湖左岸小区的苏女士,眼下就饱受着没有电梯之苦。她说,他们单元楼里唯一一部电梯“罢工”了,楼里无论老人还是孩子,外出都得爬楼,而这样的日子,已持续了近一个月。

前天上午,记者在湖左岸小区看到,苏女士家所在的单元楼内只有一部电梯,电梯口由护栏围着,唯一的电梯不能用,单元楼内的住户上下楼只能从楼梯步行。

“我家在10层,家里有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电梯一直没修好,他们也只能爬楼梯,真的吃不消。除了我们家,邻居家的老人和小孩也多,其中有位老人腿脚不方便,还有一位身患疾病,看他们爬楼,每爬一层都要停下来歇一歇。没了电梯非常不方便。”

苏女士说,炎炎夏日,没了电梯,对住户来说,每上一回楼,都是一次“煎熬”,这样的“煎熬”,已持续了近一个月。

楼内一位住户称,该电梯是8月6日停运的,“不过从6月份开始,这部电梯就开始断断续续出现故障了,经常会有人被关在里面,每次都请人来维修。”也有住户了解到,电梯坏了修,修了又坏,是因为配件老化。

既然已知是配件老化,为何不更换新配件,将电梯彻底修复?

湖左岸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该电梯已经使用了十几年,主机轴承严重老化,而该型号的配件已停产,需要向电梯公司订货。

“启用专项维修资金的话,需要严格按照内部流程来,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我们先启用了另一套应急方案,以物业垫资的方式先向电梯公司订货,电梯公司表示收到50%货款之后,会在六周内发货。”至于那部电梯何时能恢复运行,工作人员暂时还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物业正在走付款流程,预计在一周内可以完成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