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考过“科目一”就敢开车上路 苏州南园路南环路口一女驾驶被抓

2020-09-03 10:31:46 作者: 刚考过“科目

众所周知,开汽车必须先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然而有人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刚考过科目一,就“车神附体”迫不及待地上路“实战”。日前,姑苏交警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名违法驾驶人。

8月26日下午,在南园路南环路路口,一辆红色轿车因未在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被姑苏交警八中队民警拦下。当民警要求核查其身份信息时,女驾驶人自称“没带身份证”,“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又说自己手机里“没装支付宝、没有苏康码”,拒绝向民警提供身份信息,想以此“蒙混过关”。

见民警并不放行,女驾驶人自报姓名叫“金某”,并改口说手机里有自己的身份证照片,随后一边看着手机屏幕,一边生疏地报出一串身份证号码。“你离我远一点,不准看我的手机。”该女子不停地“告诫”民警,生怕民警看到其手机屏幕。

民警根据女驾驶人自报的身份信息用警务通查询,很快发现该驾驶人相貌和所报的身份证照片差别很大。“我刚整过鼻子和眼睛”,女驾驶人一个劲为自己开脱,随后以“去路边小店买水喝”为由,企图离开现场。但是,如此拙劣的“演技”,岂能骗过民警。民警立即将她控制,随后将其移交吴门桥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派出所核查,该名驾驶人真实姓名叫群某,她目前正在学习驾驶机动车,仅仅通过了“科目一”考试,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了逃避“无证驾驶”的处罚,群某想出了谎报身份的“脱身之计”,又找各种理由敷衍忽悠民警,结果仍被警觉的民警识破。最终,民警当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拖移涉案车辆,并把上述案件移交姑苏交警事故处理中心作进一步处理。(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