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了坐牢,打输了住院!在桂林全州“约架”的11人被刑拘

2020-09-03 10:32:36 作者: 打赢了坐牢,

打赢了坐牢,打输了住院

这是名副其实的打架成本

但是,全州一女子唐某和一男子杨某,为了所谓的“面子”,无视法律,纠集朋友拿起“武器”为自己“出气”。然而,这种做法不仅无济于事,反而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刑事拘留。当前,正值“扫黑除恶”百日会战的冲刺阶段,全州公安绝不容忍这类案件的发生,一经发现,必将从严从重打击!

副县长、公安局长侯中华召开扫黑除恶冲刺会

2020年8月27日晚,全州县安和镇一女子唐某与男子杨某因感情问题在电话里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双方在语言上进行相互攻击,而唐某认为自己受到了委屈,于是告知杨某要叫人去安和镇打他。而杨某也不甘示弱,也纠集了一群朋友帮忙打架。

不久后,唐某纠集男子蒋某、肖某等人冲进安和镇杨某家中找杨某算账,不料杨某一方拿起事先准备的菜刀上阵,唐某一方见情况不妙,遂想带人离开,但杨某一方持刀威胁称必须把事情解决清楚,否则不给离开。唐某见自己控制不了局势,害怕事情闹大,遂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后,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安和派出所所长唐志远带领全所警力赶赴现场处置,鉴于涉案人员较多,县局高度重视,值班局领导从110警务大队及周边派出所抽调警力协同办案,依法将唐某、杨某等15名涉案人员传至刑侦大队进行调查。

后经审讯,唐某、杨某等15人对参与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杨某等11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4人因未达到法定年龄被民警教育训诫,并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生活中

多数打架都因为琐事

矛盾双方在气头上时

往往不计成本

不出这口气不罢休

冷静下来才算一算

发现打架的成本其实挺高

轻微伤的打架直接成本=5至15日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0元以上的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

打架附加成本:除此之外,一旦在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之后,犯罪记录伴随终生,今后个人甚至自己的子女考公务员、参军、入党、出国、留学、就业都受限制。

为了您及家人、他人的家庭幸福,劝君莫动手!

即将要发生冲突怎么办?

哥们马上要动手了,控制不住啊!

试一试下面的:

1.深呼吸,告诉自己:和谁打架都是对我素质的侮辱,我和谁打架,就是和谁一样的素质。

2.自问:除了打,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3.提示自己:一拳下去可能要掏钱了,它可能值一部华为精品手机或一次出国旅游,这样真不值得。

4. 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

你被人打了!或者你朋友被人打了!

1.及时报警,客观描述打架过程,及时验伤。

2.有条件可摄录打架过程,交给警方,对判定责任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