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就“女童疑遭邻居性侵”发声:天理不容,必须严惩

2020-09-03 14:51:20 作者: 中国妇女报就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号9月3日消息,近日,黑龙江一名5岁女孩失踪一晚,次日回家身上多处是伤,经鉴定下身现撕裂伤,肺部等器官严重感染。经初步调查,嫌犯系邻居,已被警方控制。当地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受害女童,强烈呼吁依法严惩。

犯罪嫌疑人。 北青报 图不敢想象也不忍想象,那一夜的黑暗是怎样笼罩着一个幼小心灵。无论从法律法规层面还是道德良知角度,任何针对女童实施的伤害都是令人发指、天理不容的。对这样暴力侵害女童的行为,我们严正谴责!

儿童保护关系民族未来,牵动千家万户。应该看到,我们国家儿童优先发展和安全成长的环境在日益完善,同时也不能忽视,恶性个案依然时有发生,仍需我们持续努力,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对儿童更加友好、更加安全的环境。

严惩,才能形成震慑。那些严重侵犯儿童权益的行为,对女童一生成长将带来严重的创伤。对于这样的恶行必须“零容忍”,必须依法严惩,以法律利剑斩断伸向孩子们的魔爪。

监护,务必切实履职。这一令人痛心的侵害事件,也为每个家庭敲响了警钟,在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中,每一个家长都不能放松懈怠,不给侵害行为可乘之机,这既是法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孩子们最深沉的爱。

共治,建设安全环境。筑牢儿童保护的“防火墙”,说到底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法律法规的利剑高悬,也需要家庭和监护人的全心呵护。形成“立体化”的儿童关爱体系,妇联组织责无旁贷,作用重要而独特。

保护儿童就是保护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保护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呼吁警方尽快破案,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犯罪分子,也希望全社会继续努力,通过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细化落实行动,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原题为《谴责!严惩!对侵害女童行为必须“零容忍”》)